2021年12月16日星期四

江山如此多嬌---------------------世界屋脊[喜瑪拉雅山脈]

 







夏威夷群島屬於美國第50個州,美國擁有這種地方,幾乎相當於擁有了少半個太平洋,也成就了它在太平洋上的強大存在。冒納羅亞山是夏威夷的最高峰,海平面以上有4205米,但是海平面以下還有5998米,其總高達10203米。所以如果從這座火山位於海底的山腳算的話,它是比珠穆朗瑪峰的海拔還要高的,而且高出了1359米,如果都算相對高度,那麼它將比珠峰高出六千多米。
日出






冒納羅亞山還是一座非常年輕的山峰,地質學家認為冒納羅亞火山噴發了至少70萬年,但大約在40萬年前才露出海平面,地質學家們考察後發現當地已知最古老的岩石年齡不超過20萬年,最新的由熔岩形成的石頭可能還沒你的年齡大。珠峰的年齡也很年輕,但也有數百萬年了。





這種活火山目前還正處於它的最活躍期,在過去的200年間,約噴發過35次。至今山頂上還留有好幾個鍋狀火山口和寬達2700米的大型破火山口,噴發時熔岩流經常能長達幾十公里,1832年起平均每隔3年半爆發一次,大部分的噴發物限止在莫庫阿韋奧韋奧火山口內,其餘則沿著東北或西南側的裂縫帶流向山下,直到



這種活火山目前還正處於它的最活躍期,在過去的200年間,約噴發過35次。至今山頂上還留有好幾個鍋狀火山口和寬達2700米的大型破火山口,噴發時熔岩流經常能長達幾十公里,1832年起平均每隔3年半爆發一次,大部分的噴發物限止在莫庫阿韋奧韋奧火山口內,其餘則沿著東北或西南側的裂縫帶流向山下,直到太平洋中。


 



冒納羅亞火山:地球上從結構體底部到頂部的最高峰,高達10203米

2




世界第一海拔高峰,中國最美的、令人震撼的十大名山之一!



珠穆朗瑪峰是喜馬拉雅山脈的主峰,位於中國與尼泊爾兩國邊界上,它的北坡在中國青藏高原境內,南坡在尼泊爾境內。藏語中「珠穆」是女神的意思,「朗瑪」是第三的意思。因為在珠穆朗瑪峰的附近還有四座山峰,珠峰位居第三,所以稱為珠穆朗瑪峰。


你想去哪一座山。



安第斯山脈.世界上最長的山脈,幾乎是喜瑪拉雅山脈三倍半,屬美洲科迪勒拉山系,是科迪勒拉山系主幹。喜馬拉雅山脈.藏語意為"雪的故鄉"。位於青藏高原南巔邊緣,是世界海拔最高的山脈,其中有110多座山峰高達或超過海拔7350米。吉力馬札羅山.


念青唐古拉山脈 位於西藏自治區中東部。近東西走向。西側岡底斯山脈,東側橫斷山脈。全長1400公里,平均寬80公里。平均海拔5000—6000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