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2日星期三

芙蓉鎮

 

 [[網絡圖文]]湘西王村芙蓉鎮 古代王村鎮是秦漢以前的酉陽市遺址。這是蒙東河水道之旅的門和猛洞河風景區的南門。這裡鐵路,公路和水路運輸方便。 芙蓉鎮原名王村。這是土家族人民共同生活的古鎮。到目前為止,在該鎮,鋪設黑色石板和古老的國內房屋(主要是吊腳樓)的路面保存完好。由謝晉執導的著名電影“ 芙蓉鎮”在這裡拍攝。在芙蓉鎮,你必須採取當地特產“米豆腐。”據說最真實的商店在鳥居附近。那家商店是電影裡的米豆腐店。 鎮上的風景有著獨特的風采。帶有活動門的商店位於黑色石板的五英里街道兩側。土家吊腳樓設在斜坡上。土家族的簡單承載非常迷人。在戰國時期,“西州銅柱”被定為楚帝之間制定的戰爭契約,馬克西凡和頭人之王仍然如此。在國家保護的重點文物“西州銅柱”上,刻有2300多字,在公元940年記載了楚帝,馬克凡和頭人之王之間的解散與調和之約。它是研究中國古代民族關係的寶貴資料。 此外,還有王村瀑布,高約60米,寬70米。走在瀑布的懸掛屏幕後面就像是置身於水晶宮殿中。 芙蓉鎮是通往蒙東河的唯一道路。乘坐專車到張家界到達猛洞河火車站,你會發現芙蓉鎮就在附近。可以查看蒙東河通信時間表的具體列車時刻表。
                                                   












夜幕低垂的芙蓉鎮,流光溢彩。留意到每間樓宇的窗口或露台都掛上黃色的南瓜形燈籠,日落黃昏同一時間亮起燈光,蔚為奇觀。幻彩燈光為川流不息的瀑布打上色彩,































土人居穴遗址




                                                                               




在湘西,有一处集美景与文化于一身的千年古镇——芙蓉镇。芙蓉镇具有两千年的历史,也是一个山城,享有湘西“四大名镇”、“小南京”的美誉。在湘西,芙蓉镇是国家认定的历史文化古镇之一。芙蓉镇不仅是一个具有悠久历史的千年古镇,也是融自然景色与古朴的民族风情为一体的旅游胜地。
                                              
  
















芙蓉鎮三面瀑布環繞










完畢.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