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 Gioc - Detian Falls2.jpg







1 li jiang guilin yangshuo 2011.jpg
Guilin 2006 19-61.jpg

ReedFluteCave.jpg


Chengyangqiao, Guangxi, China.jpg


对于广西这个地方,可能很多人都会感到疑惑,为何广西不叫广西省?而是被称为广西壮族自治区呢?众所周知,我国一共有五个自治区,印象最为深刻的便是广西壮族自治区了,因为这里的地理位置非常的独特,正好与海相望。

广西壮族自治区拥有悠久的历史,而且有着非常古老的居住民,还有非常便捷的海上运输通道,不过我们国家的人对于自治区有很多不解的地方,例如广西,为何广西不叫广西省,而是被称为广西壮族自治区?原因你猜到了?

事实上原因非常的简单,只要仔细想就能够明白,大家都知道,广西市有很多个民族汇聚而成,这里包括瑶族,壮族,苗族,布依族等,但是在这里的人们最多的就是壮族了,我们国家一共有1500多万壮族。

而生活在广西的就有1400多万,为了让少数民族有更好的发展,我国就下达了政策,设立了自治区,能够比外省享受更多的权限,也正是因为这样的原因,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了,可能也有很多的小伙伴们,对于自治区和省不是特别了解。

省市专门由中央管理的,所有的事情必须听从中央的安排,而自治区则不同,他们只需要根据自己的民族特色管理就可以了,小伙伴们,对此你们还有怎样的看法呢?




完畢.多謝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