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30日星期六

New Peter 的 Blog: 江山如此多嬌----------大興安嶺

New Peter 的 Blog: 江山如此多嬌----------大興安嶺:   大興安嶺地區 是中華人民共和國黑龍江省下轄的地區,位於黑龍江省西北部,地跨黑龍江、內蒙古兩省區。區境東南與黑河市接壤,南、西與內蒙古自治區呼倫貝爾市相連,北、東與俄羅斯隔江相望。地處大興安嶺北段,大部分為山地丘陵,森林覆蓋率極高。西南部為雉雞場山,南部為伊勒呼里山,西北部為額...

江山如此多嬌----------大興安嶺

 

大興安嶺地區
是中華人民共和國黑龍江省下轄的地區,位於黑龍江省西北部,地跨黑龍江、內蒙古兩省區。區境東南與黑河市接壤,南、西與內蒙古自治區呼倫貝爾市相連,北、東與俄羅斯隔江相望。地處大興安嶺北段,大部分為山地丘陵,森林覆蓋率極高。西南部為雉雞場山,南部為伊勒呼里山,西北部為額木爾山。

位于我国黑龙江省的大兴安岭一直也是游客们比较喜欢的一个地方,尤其是夏天的时候,很多朋友都喜欢到这里来避暑,这里景点当然也非常的多,基本上都是以山为主,来这里可以看到许多的树木,品种不一,还有大片的原始森林值得你去探险。另外大兴安岭的物产非常的丰富,来这里还可以买上很多的特产,不妨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去选购一些。
                                                              北極村








北紅村




中俄界河额尔古纳河。在漠河县洛古河村西北15公里处与俄罗斯方向流过来的石勒喀河汇合后,就成为黑龙江源头。滚滚黑龙江水从这里为起点沿着内外兴安岭交界处的低谷一路东流,在150公里后在一个叫红旗岭的地方突然拆成一个*的Ω形江湾,这个长度达30公里的神奇大湾
黑龙江湾黑龙
第一灣



白桦树有点像北方的白杨,挺直、伟岸,如剑戟直向北国长天。也有一二株、三五株长成枝桠分叉、树冠圆阔的大树的,展示出白桦树的另一种风姿。白桦树一般与落叶松、獐子松混生在一起。也有单独的白桦林带,公路沿线的白桦林带是一片风景,一道道密麻麻的白灰色树干闪烁而过,有时风起,树顶的树叶被风吹翻卷,露出叶子反面的银白色,宛如开出半树半树的白花。







安静的漠河县城深藏于大兴安林区中。因寒冷的天气、不太方便的交通、不繁华的街道、一早就黑下来的天空,连时时刻刻需要的手机信号都成为一种挑战,但是这里有满天的繁星、原始白桦林、入夜后静谧的村庄,味道浓郁的农家菜,一定会带给你一段难忘的“找北之旅”。
                                                                        
                                                                    
                                                                      









<这里是东北大兴安岭,这里是神奇广袤的林海雪原,静候你的拜访。它等待着人们的到来,





九曲十八弯有着独特的自然风景,是一片保存完好的湿地景区。额尔木河从这里蜿蜒而过,形成曲折迂回的河湾。

                                                                  



 




乌苏里浅滩,紧挨着中俄界河黑龙江,上面注明这里是东经123°15′30″,北纬53°33′42″。标志的两旁还有两块巨石,分别写着:“北国擎天石”和“恭喜您找到北了!”


 















松苑原始森林公园位于黑龙江省漠河县,是东北少有的坐落在城市里的原始森林,它的存在,让人们感受到了一份亲近的自然之美








1987年5月6日的一场大火让大兴安岭100多万顷的树木被烧毁,国家财产损失之大无法估计。大兴安岭五·六纪念馆正是出于反思这场重大灾难的目的而特别设立的,它坐落于大兴安岭漠河县的西林吉镇上,每天都有大量的参观者来此了解20多年前的那场惨烈。












完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