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3日星期日

江山如此多嬌-------烏江[網絡圖文]



乌江画廊,长江源头最美的景致:

乌江在古代时候是一条贯穿了整个中国大西南地区之间往来的交通大动脉,而如今的乌江的部分流域依然是长江上游地区最好的黄金水上航道。乌江流域的地方在我国历史上有武陵源地区之称。从陶渊明的家乡江西九江沿着长江往上游行驶即可抵达乌江从而可以方便轻松的到桃花源了。





悠悠古村情,千年龚滩韵。这是生长在乌江之上的一座古城,特别有情调。你喜欢吗?这是一座建设在乌江画廊最为精华区域的地方了,也是祖国风水学镇国经典《水龙经》里提到到核心龙脉之一。


这里的村庄吸收了乌江最精华的气息1700余年,已经成为世界级的沿江大规模吊脚楼古镇,没有之一只有唯一。

这是一条一江分两省的江河。乌江的不仅仅是长江的上游之一,更是中国西南母亲河的源头。这里的景色如诗如画,宛如仙境般的画卷一样。

雨后,乘坐一艘画舫感受下这乌江画廊绝美之景。如此美景,在国内还是为数不多的了,没想到的是这次以为很平凡的酉阳之旅,竟然见识到了这样顶级的胜景。感觉真的好好!您喜欢这样的旅行体验吗?

酉阳县作为乌江流域最有特色的古城之一,它境内的景色宛如画卷一样美丽无比。无论是坐在船上还是步行在酉阳龚滩古镇都可以欣赏到宛如仙境般的画卷美景。

一条非常狭长的河流都是美丽的画卷,故而这酉阳县境内的这段黄金水域被人们形象而生动的赞誉为“乌江画廊”了。

乌江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长江源头之一的运河中重要的、优质的港口码头,而龚滩则是1700年前建设在这精华运河边最为精华位置的集镇。

乌江在古代时候是一条贯穿了整个中国大西南地区之间往来的交通大动脉,而如今的乌江的部分流域依然是长江上游地区最好的黄金水上航道。

乌江流域的地方在我国历史上有武陵源地区之称。从陶渊明的家乡江西九江沿着长江往上游行驶即可抵达乌江从而可以方便轻松的到桃花源了。

故而,在古代交通不发达的西南地区,乌江给整个西南地区百姓的经济发展和社会交往起到了无可取代的作用。

酉阳县作为乌江流域最有特色的古城之一,它境内的景色宛如画卷一样美丽无比。无论是坐在船上还是步行在酉阳龚滩古镇都可以欣赏到宛如仙境般的画卷美景。一条非常狭长的河流都是美丽的画卷,故而这酉阳县境内的这段黄金水域被人们形象而生动的赞誉为“乌江画廊”了。

乌江的不仅仅是长江的上游之一,更是中国西南母亲河的源头。这里的景色如诗如画,宛如仙境般的画卷一样。

雨后,乘坐一艘画舫感受下这乌江画廊绝美之景。如此美景,在国内还是为数不多的了,没想到的是这次以为很平凡的酉阳之旅,竟然见识到了这样顶级的胜景。

虽然遇到的是阴雨天气可能会造成心情上的小遗憾,但是却换得了另一番美景。因为只有阴雨天气才会行成这样仙气十足的景象。

这是一条一江分两省市的江河。乌江的不仅仅是长江的上游之一,更是中国西南母亲河的源头。这里的景色如诗如画,宛如仙境般的画卷一样。雨后,乘坐一艘画舫感受下这乌江画廊绝美之景。

如此美景,在国内还是为数不多的了,没想到的是这次以为很平凡的酉阳之旅,竟然见识到了这样顶级的胜景。


龚滩古镇,全球最大的土家族吊脚楼建筑群:


龚滩古镇是真正意义上的古镇哦,没有后来的人为无中生有铸造出来的景点式的古镇哦,地面上油光可鉴的石块就是岁月痕迹的印证。来龚滩古镇吧,让你真正的感受一下乌江之上的古镇子吧。这样的感觉也许全国很少拥有的了。

国画大师吴冠中来到这里龚滩古镇之后,便挥洒泼墨道:龚滩,是唐街、是宋城,是爷爷奶奶的家。这看似简单的话语,足以传达了这里的乡情是多么的浓烈了。也许,当你来到这里也可以像吴冠中大师那样找到自己小时候的回忆。

龚滩古镇坐落于酉阳县境内,与沿河县和贵州铜仁市隔乌江相望,是巴蜀地区第一古镇。这是旧时川盐运输在此地而兴建而起的,由于它是建在乌江沿岸的悬崖峭壁之上,所以就被世人形象的称之为“绝壁上的音符”。

龚滩是一座山水景观和古镇文化紧密相结合典范的一座千年古城,它始建于蜀汉年间,算起来差不多有1700多年的历史了,在渝、鄂、湘与贵等地区保存最完好的古镇之一。

在龚滩古镇,你可以站在母亲河的上游之上欣赏这里的美景。此时此刻给你的不仅仅是震撼,更是向世界人民展示了这座全球最大的土家吊脚楼的建筑群。

龚滩古镇把乌江流域最精华的片段收留在一起,建起了这样庞大规模的土家族吊脚楼的镇子。来酉阳,这样的景色绝对是不容错过的了。

站在龚滩古镇,可以将这最美丽的乌江景色尽收眼底,整个如诗如画般的美景就这样被一览无余的吸收到我们的眼睛里去了。这样感觉真的不一般的了。

在龚滩古镇这里,不仅仅有古代文人墨客来此挥洒泼墨,而且还保存了最为淳朴的少数民族的文化习俗。这些都是珍贵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很值得我们来探访。一边是闹市集镇一边是清澈的乌江,这样的景色怎能一个“绝美”即可表达之呢?

酉阳县作为乌江流域最有特色的古城之一,它境内的景色宛如画卷一样美丽无比。无论是坐在船上还是步行在酉阳龚滩古镇都可以欣赏到宛如仙境般的画卷美景。一条非常狭长的河流都是美丽的画卷,故而这酉阳县境内的这段黄金水域被人们形象而生动的赞誉为“乌江画廊”了。站在龚滩古镇上的任何一点都能看到这样惊讶的乌江景色。

龚滩古镇是生长在乌江之上的一座古城,特别有情调。站在龚滩古镇的任何一个地方都能够俯视到这乌江画廊最漂亮的一面,即便是在阴雨天气,这里的景色依旧很美。这样的环境与情调,你喜欢吗?在这里,每个人都能变得很有诗人的情怀了。

龚滩古镇是真正意义上的古镇哦,没有后来的人为无中生有铸造出来的景点式的古镇哦,地面上油光可鉴的石块就是岁月痕迹的印证。

来龚滩古镇吧,让你真正的感受一下乌江之上的古镇子吧。这样的感觉也许全国很少拥有的了。

那天的天气说实在话真的是不敢恭维,天空下着毛毛的细雨。这样的环境令我顿然想起了江南的古镇。毕竟,作为土生土长的江南人,看惯了这样的环境。面对这样的古镇已经麻烦了。

不过,这样的阴雨天气却带来了江南古镇不具备的氛围。这样的氛围真的不一样,然,这不一样却无法以言语表达之。

龚滩则是1700年前建设在这精华运河边最为精华位置的集镇。这里的每个历史古迹都是龚滩古镇的记录者与见证者。

还有一些有关于土家族人民的信仰的地方,历史味很明显的庙宇更是表达了当时土家族人民的信仰了。

山野君特别喜欢这样的清净的古镇子,喜欢在一处没有人到访的街道上走一走、看一看。总觉得这样只有自己一个人存在的街道才能有一种静谧、舒适与清净的感觉。想要这样的环境,国内火热的古镇子大概无法满足这样的条件了吧?龚滩古镇就是国内这样为数不多的古镇里其中的那么一个。

那天的天气说实在话真的是不敢恭维,天空下着毛毛的细雨。这样的环境令我顿然想起了江南的古镇。毕竟,作为土生土长的江南人,看惯了这样的环境。面对这样的古镇已经麻烦了。不过,这样的阴雨天气却带来了江南古镇不具备的氛围。这样的氛围真的不一样,然,这不一样却无法以言语表达之。

在龚滩古镇的每条街道上都能看到后来人们修建起来的牌子,以区分每条街道。慢慢悠悠的步行在这样的古镇子的街上,能把你写入千年古镇里的生活去的。当一回千年古镇子巴蜀人家的主人,这样的滋味也许是一种新的体验,这样的体验我想是非常受人欢迎的吧?























酉州古城是健在一座山坡之上的小城,初次到此的时候觉得这里非常的新奇。没想到在这样的山坡之上居然还能够建设起来这样的古城,只能说明千百年我们的老祖先的智慧。

眼前这里的酉州古城是一座以土家族文化为载体,集土家族建筑、历史文化以及民俗风情于一体的古街区。街道上的古建筑经过后期的修复与改造,渐渐的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街区两侧客栈林立、香气扑鼻的土家特色美食店,闲雅舒适的土家族的茶馆。午后的时光,来到这里点上一壶茶,三朋四友在此慢慢的品茶,消磨一下时间是多么不错的选择呀。这样的旅行生活,您喜欢吗?

虽然那天我们在酉州古城的时候是天公不作美,阴雨绵绵的天气或多或少令人有一些低落。还在有朋友一起陪着游览,整个氛围也算是不错的了。尤其在这样山坡之上的古城里步行也是一种不一样的体验了。这个时候方才感知到何为“不以物喜”的境界了。

在酉州古城的街区两侧可以看到客栈林立、香气扑鼻的土家特色美食店,闲雅舒适的土家族的茶馆。午后的时光,来到这里点上一壶茶,三朋四友在此慢慢的品茶,消磨一下时间是多么不错的选择呀。

在全国对于古城的定义莫过于一座历史悠久的老城市了当我们提到古城的时候也许第一时间反应的可能就是丽江古城了。丽江古城是中国规模较大、最具地方文化特色代表的古城之一,所以它的地位还是非常显著的。然而,有时候很多古城并非像丽江古城那样的规模,但是它们却有着非常浓厚的土著历史文化特色。一座非常非常小的古城里囊括了这个民族所有的人文、历史、习俗以及亲情。

这样的古城为数不多,重庆市酉阳县境内的酉州古城就是这为数不多的古城之中的典型代表。酉州古城是一座只有1300多米长的街道组合而成的。第一次来到这座酉州古城的时候给人的印象不是古城而是一条古街道,确实如此。虽然这是一条由几百米建成的古城,但是它有着上千年的历史积淀,还是土家族的“清明上河图”。

酉州古城是一座只有1300多米长的街道组合而成的。第一次来到这座酉州古城的时候给人的印象不是古城而是一条古街道,确实如此。虽然这是一条由几百米建成的古城,但是它有着上千年的历史积淀,还是土家族的“清明上河图”。

白天漫无目的的走在这条古街道上,可以看得到土家族的哭嫁的壮观场面,如果你对土家族嫁女儿的哭嫁的习俗文化感兴趣的话,不妨在这古街道上拜访一下老人,仔细的听听老人家们为你娓娓道来。感受一下这土家族的特色文化其实是一种非常不错的旅行之选。

酉阳古城是一座以土家族文化为载体,集合了土家族建筑、历史文化以及民俗风情于一体的古街区。街道上的古建筑经过后期的修复与改造,渐渐的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真的是没有想到的是这样的古城是建设在如此高的海拔之上,是不是很奇特很不一般呢?

                                        完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