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25日星期四

風景秀麗,武夷山

武夷山風景秀麗,武夷山風景名勝區是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武夷山古蹟眾多,古閩越人在武夷山地區留下了武夷山崖墓群、閩越王城遺址等遺蹟。 宋代朱熹在此授徒講學,將理學發揚光大,成為一代儒宗。武夷山也是中國古代文人墨客踏足之地,武夷山摩崖石刻即為見證。1998年武夷山市被評為中國首批優秀旅遊城市。1999年武夷山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與自然雙遺產。 武夷山盛產茶葉,武夷岩茶在中國茶業界有較高的知名度,1959年首次被評為中國十大名茶之一。 [網絡圖文]



















武夷山玉女峰位于九曲溪二曲溪南,因其酷似亭亭玉立少女而得名。玉女峰突兀挺拔数十丈。峰顶花卉参簇,恰似山花插鬓;岩壁秀润光洁,宛如玉石雕就,乘坐竹筏从水上望去,俨然是一位秀美绝伦的少女。玉女峰与大王峰隔溪相望,像一对脉脉含情的恋人。东侧的圆石如镜,像玉女梳妆台,壁间“镜台”二字,是武夷山最大的摩崖石刻。






茶園

天游峰上觀雲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