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25日星期四

江山如此多嬌---------澳門首屆春季蘭花展示會[龍環葡韻]

2020年2月5日 星期三

春蘭展




蘭花是中國四大名花之一,蘭花象徵著雅靜、純樸、謙和、高潔、芬芳和自重,文人雅士更把蘭花入詩、入詞、入書、入畫,形成了中國特有的蘭文TKTK化。為推廣蘭花之美,政府多年來與澳門蘭藝會合辦蘭花展,展示各式各樣婀娜多姿的蘭花及蘭藝,深受市民及遊客歡迎。
是次蘭花邀請展,花展期間將展出來自中國內地、台灣、香港及本地約五千多盆蘭花精品,展場內更將會展出一些大型品種的洋蘭,並佈置多個不同主題的大型洋蘭花壇及蘭花花藝,必定令觀眾大飽眼福。









2020年2月3日 星期一

民族春節服飾展覽






苗族 ,是一个发源于中国的国际性的民族,在2010年的人口普查中,主要分布在贵州、湖南、云南、重庆、湖北、四川、海南、广西等省(区)。苗族服饰样式繁多,据不完全统计多达200多种样式,年代跨度大。

苗族服饰,苗语叫“呕欠”,主要由童装、便装、盛装组成,“盛装”苗语叫“呕欠嘎给希”,即“升底衣服”,“ 呕欠涛”苗语称谓即“银衣”,下穿百褶裙,前后有围腰。湘西方言苗区和黔东方言苗区喜好银饰,黔南某些地区喜好贝饰,而西部方言区苗族服饰则少银饰。银饰、苗绣、蜡染是苗族服饰的主要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