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29日星期一

江山如此多嬌---------台太魯閣 - 8月 28, 2022

江山如此多嬌---------台太魯閣

名稱太魯閣[網絡圖文]

「太魯閣」或「大魯閣」一詞原為太魯閣族之自稱「Truku」。16世紀前後,賽德克族人由南投越過中央山脈遷居花蓮的立霧溪、木瓜溪流域,後居住在花蓮的族人產生自我認同,遂自稱為「太魯閣族」。其原音為「Truku」(德路固),日治時期被稱為「Taroko」(太魯閣),「太魯閣」的名稱,也因為太魯閣族人居住於此而得名。 

自然環境

國家公園東臨太平洋中央山脈北段通過園區,園區最高點為海拔3,742公尺的南湖大山[6]。海拔三千公尺以上之高山寒帶地區面積約占國家公園範圍的7.2%,列名台灣百岳的山峰共27座。一千公尺至三千公尺之溫帶山地地區約占全區78.4%,坡度55%以上地區約占園區面積44.7%。

太魯閣狹窄呈V字型的大理岩峽谷,深度超過1,000公尺










太魯閣景點4:長春祠

IMG_8705.jpg


DSCF9334.JPG



 



DSCF0793.JPG

DSCF0798.JPG

花蓮太魯閣燕子口步道,早年因燕子多,形成百燕鳴谷景象而得名,是太魯閣峽谷最精華路段。

DSCF0760.JPG

DSCF0765.JPG


DSCF0752.JPG





/tmp/php9JurqH


/tmp/phpnHrmJD

/tmp/phponkoot

錐麓吊橋,是通往錐麓斷崖探索錐麓古道的路徑,而錐麓古道則是太魯閣國家公園境內唯一史




DSCF8648.JPG

DSCF8628.JPG

太魯閣國家公園跨距最長距離溪谷落差最大吊橋,從橋上俯瞰立霧溪蜿蜒曲折&兩岸山勢陡


太魯閣景點8:九曲洞步道

DSCF0829.JPG


九曲洞步道,全長700公尺,少數景點中完全不能停汽車的一個,隧道中平穩好走,只有少部分樓梯長輩須注意。

DSCF0880.JPG

DSCF0867.JPG

DSCF0869.JPG

曲折迂迴山洞中,有著數不清的彎路,讓這裡得名為「九曲洞」


  



DSCF0929.JPG

DSCF0928.JPG




DSCF0907.JPG

DSCF0891.JPG

DSCF0887.JPG

多層河階地形,慈母橋、普渡橋、白衣觀音像、天峰塔、地藏菩薩像,天祥除了休息,看風景也很棒呢。


  



DSCF8588.JPG


布洛灣,過去是太魯閣族人聚居部落,分上台地、下台地兩大區塊~
包含遊客中心 (餐廳美食)、山月吊橋、山月村住宿、環流丘公園步道等,相當不錯的太魯閣一日遊中繼站。

                                                     

 ------------------完畢-----------------------

江山如此多嬌----------台灣陽明山8月 27, 2022



 
陽明山國家公園緊臨臺北都會區,

陽明山公園[網絡圖文]

陽明山公園又名「後山公園」,前身為日治時代企業家山本義信的私人別莊,名為「羽衣園」。公園位於湖山路二段,居七星山大屯山紗帽山之間,海拔約445公尺,地勢起伏較緩,夏季涼爽,是為台北地區的避暑勝地。公園內的建築式樣採中國式庭園佈局格調


陽明山 是 山 嗎

全區以大屯火山群彙為主,面積約11,338公頃,
由內政部營建署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管理,
因火山活動造成的錐狀與鐘狀火山體、火口湖、
硫氣孔、地熱與溫泉,具有研究及娛樂價值,
受季風影響,植物相兼具高草原、矮草原、
闊葉樹林、亞熱帶雨林與水生植物群落,
孕育臺灣水韭、大屯杜鵑、蝴蝶與鳥類,
陽明山公園栽植的櫻花及杜鵑,
使本區成為臺北近郊最吸引人的賞花場所。
------------------------------去片-----------------------------------------------------------------
陽明山國家公園 獲選全球首座都會寧靜公園
國際組織「國際寧靜公園」將陽明山國家公園選為全球首座





陽明山國家公園的夢幻湖。





 

陽明溪溪畔步道。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