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1日星期日

New Peter 的 Blog: 江山如此多嬌---------------广东清远连山皇后山茶園風景區

New Peter 的 Blog: 江山如此多嬌---------------广东清远连山皇后山茶園風景區:   皇后山生態旅遊度假區位於距連山縣城 30公里的禾洞鎮的皇后山上, 園區海拔800米以上 ,霧氣繚繞、羣山環抱,以“茶田風光、 旅遊勝地”為特色,打造集生態農業開發、 有機茶種植、加工銷售和休閑農業觀光旅遊 為一體的生態旅遊度假區。皇后山生態旅遊 度假區擁有優越的生態資源、獨特...

江山如此多嬌---------------广东清远连山皇后山茶園風景區


 

皇后山生態旅遊度假區位於距連山縣城

30公里的禾洞鎮的皇后山上,

園區海拔800米以上

,霧氣繚繞、羣山環抱,以“茶田風光、

旅遊勝地”為特色,打造集生態農業開發、

有機茶種植、加工銷售和休閑農業觀光旅遊

為一體的生態旅遊度假區。皇后山生態旅遊

度假區擁有優越的生態資源、獨特的高山茶

梯田風光、濃厚茶文化、原生態人文景觀、

壯瑤民族風俗、壯瑤特色美食;

讓遊客既能遊覽青山綠水,

一路愉快行走,时而有山谷深邃流水潺潺;

时而转上山脊怪石嶙峋。

皇后山的主体由花岗岩构成,

历经千百万年的风雨剥蚀,

有些奇石像夫妻对望,

有些奇石像美人照镜,让人目不遐接。













又能品嚐特色美味佳餚和高山雲霧茗茶

 12月17日,随着强冷空气来袭,粤北地区降温明显。在广东清远连州市与湖南省蓝山县交界的云冰山,已经出现了明显的雾凇冰挂,与云海交融,景色迷人

南方+ 吴明 拍摄

南方+ 吴明 拍摄

  在云冰山景区,冰挂雾凇美景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游玩赏“雪”。

南方+ 吴明 拍摄

南方+ 吴明 拍摄

南方+ 吴明 拍摄

南方+ 吴明 拍摄

南方+ 吴明 拍摄


南方+ 吴明 拍摄


有一口叫皇后井的山泉。


連山風光

皇帝多次派人尋找未能找到李唐妹的生身之地。家鄉人後來知道她當了皇后,便把李唐妹經常洗澡的水井稱為皇后井。


據說明朝時候,這裡住著十幾戶李姓人家,村旁長著一棵幾百年的糖梨果(一種野果)樹,樹蔭能覆蓋三四畝地,因此村名便叫李糖寨。


關於這口井,幾百年來還流傳著一個和這口井有關的民間故事。據說,在這口井東側的寨子裡,有一株幾百歲的老糖梨果(野梨)樹,枝繁葉茂,可覆蓋三四畝地,因此,這個寨原名為李糖寨。寨里出了一個叫李唐妹的女子,從小聰明伶俐,卻身染怪病。未滿十歲那年,她被一位老人帶走治療好她的怪病,並撫養她長大。後來李唐妹被選入宮封為皇后。即孝穆紀皇后,明孝宗皇太后。

村中至今還保留有一間青磚樓房,村民相傳是李唐妹的故居

這青磚樓房與四周的泥坯房相比,顯得相當氣派。

大門兩邊有雕刻花紋的屋檐,雖然殘缺但一筆一划依然清晰可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