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18日星期六

江山如此多嬌----------------香港陰澳自然景觀


陰澳

行車路線
位於香港的景點

說明

陰澳位於香港新界大嶼山,大山及犁壁山之北,其西南面是小蠔,其東北面是大陰頂。 陰澳的打水灣填海區是港鐵欣澳站所在地。2005年美國華特迪士尼公司要求把站名及該填海區易名為欣澳,惟新地名不但引起爭議,亦從此被誤會整個陰澳稱為欣澳,引起嚴重混淆情況。 維基百科



陰澳之「陰」字乃指該地方位處於山之北面及水之南面[6][7]。山的南面是向陽坡,北面是背陽坡。北面的日照比南面少,所以分為陰陽。而「澳」則是指深入的海灣。陰澳的地名正是充份反映其地理特色。 

                                                                                   

陰澳位於大嶼山北部,由於其為一個內海灣,過往為儲存木材的一個木塘。
但隨著九十年代赤鱲角機場、北大嶼山公路等發展,填海工程令陰澳大幅改變,亦令木塘式微,現在大部份浮木已經不在。
再加上二千年興建迪士尼樂園,華特迪士尼公司要求改名為欣澳,陰澳之名將慢慢地變成歷史。
今時今日,陰澳木塘雖已風光不再,但風景依然甚好,而且交通非常方便,如有時間的話,亦可到迪欣湖閒逛及野餐,是一個輕鬆的郊遊渡過下午的好地方。


欣澳港鐵站A出口離開向海方向走到此回旋處,

堤壩的風景已經很好,海中的木柱原用作貯存木材,防止木材漂走

向左便見到往陰澳的路


沿路風景都很好


陰澳連長索島全景


泥灘及紅樹林

入口

陰澳的浮木是此地的精華,人仍可以在浮木上行走



但對比本人2011年所攝的所片(),浮木的規模又再縮小,再遲點恐怕又會再縮水



有興趣的話亦可行走鹿頸村及碼頭,鹿頸村有士多
潮退時可行走長索島,
離開沿原來便可以了


New Peter 的 Blog: 江山如此多嬌------------台北象山之景

New Peter 的 Blog: 江山如此多嬌------------台北象山之景: 象山 位於台灣的山 說明 象 山位於台北市信義區,位於台北盆地東緣的南港山系西側,因山形似象而得名,與鄰近的獅山、虎山、豹山合稱為四獸山。山頂海拔183公尺,高度雖然不高,但因臨近台北市區,交通方便,視野良好,成為台北市民眾重要的休閒場所。   維基百科 台北象山 台北象山是一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