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15日星期六

香港離島----白泥日落美景

 


「下白泥」的圖片搜尋結果

白泥

拍攝下白泥壯麗日落

斜陽日落,一直都是常見的拍攝題材,不過香港幾乎處處都有高樓大廈,要拍攝日落美景並不容易。今次為大家介紹的攝影好去處,位於新界西北部,是在香港觀賞及拍攝日落的著名景點!

說明

白泥位於香港元朗區西部的一個地方,
面臨后海灣及深圳蛇口。白泥沿岸都是泥灘
部分為蠔田,出產著名的「流浮山生蠔」。
兩條主要鄉村上白泥村及下白泥村均轄屬廈村鄉。
[ 網圖]



>
【下白泥睇日落】令人嘆為觀止的日落 香港郊遊好去處

交通方面,大家可以有以下幾項選擇:



落車後,一路向泥灘方向步行出去,沿途會見到唔少植物,溪流附近更會發現可愛的彈塗魚或招潮蟹~








New Peter 的 Blog: 塔門

New Peter 的 Blog: 塔門: p>  週末去西貢塔門行山、 坐著望海心情放空 在指示牌的指引下,在山徑的左手邊,沿小支路前往便會看到呂字疊石 。附近還設立不少望海的座位,眼見不少遊人,尤其是外籍人士喜愛坐著望海放空,偶有海風相迎,立即為熱焫焫的身軀降溫。俯瞰疊石及無數無敵靚海景後,到了打道回...

青城山位于四川省成都市的西北

青城山

 

「青城山」的圖片搜尋結果

]]網絡圖文]]

說明

青城山為中國道教發源地之一,屬道教名山之一。位於四川省成都市都江堰市西南,古稱「可韓山」、「丈人山」,東距成都市68公里,處於都江堰水利工程西南10公里處。主峰老霄頂海拔1600米。在四川名山中與劍門之險、峨嵋之秀、夔門之雄齊名,有「青城天下幽」之美譽。

青城山



青城山位于四川省成都市的西北,都江堰市的西南,距成都约68公里,距都江堰市区约16公里,背靠岷山,西对川西平原,因全山林木青翠,四季常青,又有诸峰环绕,状若城廓,故曰青城山,又名“清城都”。“清城都”是青城山的古称,如今我们早已不再使用了。

“清城都”这个名字,我们都倍感陌生,不过,青城山的另一个称呼,我们倒是有所耳闻,那就是——“丈人山”。为什么青城山会有这么一个奇怪的名字呢?“丈人山”三字的来历,又是什么?

事实上,说起“丈人山”,那可太有些年头了,据说最早可以追溯到上古时代的黄帝时期。话说黄帝与蚩尤交战,蚩尤善布迷雾,常常打得黄帝措手不及,这让黄帝苦不堪言。后来,黄帝便请出了青城山中的仙人宁封子(龙跷真人,古代传说中的仙人),宁封子协助黄帝冲破层层迷雾,最终一举将蚩尤击败。黄帝为表彰宁封子,特敕封宁封子的道场,也就是青城山,为“五岳丈人”,统辖天下五岳名山。青城山门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