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21日星期日

New Peter 的 Blog: 江山如此多嬌--------四川涼山螺髻九十九里溫泉瀑布

New Peter 的 Blog: 江山如此多嬌--------四川涼山螺髻九十九里溫泉瀑布: 網絡圖文   螺髻九十九里 景区所在地普格县是彝族聚居区,是彝族古老而重要传统节日——火把节的发源地,这里75%的居民是彝族同胞,民风淳朴,彝族风情浓厚。从西昌至景区沿途可观赏到别具一格的彝族建筑、雕塑等。 火把节、彝族年是彝族一年当中最为盛大的两个民族节日。火把节为农历...

江山如此多嬌--------四川涼山螺髻九十九里溫泉瀑布




網絡圖文

 

螺髻九十九里景区所在地普格县是彝族聚居区,是彝族古老而重要传统节日——火把节的发源地,这里75%的居民是彝族同胞,民风淳朴,彝族风情浓厚。从西昌至景区沿途可观赏到别具一格的彝族建筑、雕塑等。

火把节、彝族年是彝族一年当中最为盛大的两个民族节日。火把节为农历六月二十日,每到火把节,彝族同胞着盛装参与,载歌载舞,主要活动有:斗牛、斗羊、斗鸡、赛马、摔跤、选美等。彝族年为农历十月,为期3天。彝族同胞团聚在一起,杀猪宰牛、祭祀祖先、祈祷丰收、相互拜年,唱贺新年歌、年轻人跳舞摔跤、跳锅庄舞等。挂 壁 温 泉

      螺髻九十九里的猴子够调皮,可谁曾想到比猴子调皮的尽是这里的温泉,它们在让人望而生畏的崖壁上涌出来,并且形成温泉池,猴子最爱在这里泡温泉,快乐极了……后来古人将它扩大形成现在的悬崖温泉,想象一下在壁立千仞的悬崖上泡个温泉,脚下尽是万丈悬崖什么感觉?


  







                                                                       
















螺髻·九十九里位于凉山州首府西昌市以南约45公里,是螺髻山的核心景区,最高峰海拔4359米。
2002年,邛海-螺髻山风景名胜区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四批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名单,2013年该温泉被世界纪录协会认定为世界最大温泉瀑布、世界仅有的温泉群岛、世界仅有的悬崖温泉;被央视报道为“世界最美温泉;被中国国家旅游等机构评为“中国最美温泉旅游景区。
这里的温泉价值非常高,温泉中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元素和浮游离子,通过皮肤的吸收渗透,对人体的健康确有诸多好处。要知道,在古代只有皇族才能享受泡温泉的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