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5日星期日

武夷山




武夷山不是一座獨立的山峰,而是一片低山丘陵,屬於典型的丹霞地貌,發源於黃崗山的九曲溪由西向東,歷九曲十八彎,橫貫這一地區,自古即以「丹山碧水」著稱於世,被譽為「奇秀甲東南」。 被列為世界文化與自然雙重遺產的武夷山,位於江西與福建西北部兩省交界處。它是典型的丹霞地貌,素有“碧水丹山”之美譽,暗紅色的岩層映襯著九曲溪清澈的河水,構成一幅秀美的自然畫卷。武夷山也是三教名山,這裡有不少宮觀、道院和庵堂故址,是儒、道、佛三教皆嚮往的聖地。近些年,仿茶成為越來越多人拜訪武夷山的理由。作為大紅袍的產地,吸引著不少愛茶人士絡繹前來。 武夷山旅遊非常愉快,山不是很高但天游峰很陡,雨後的武夷山空氣特別清新,天然氧吧,九曲竹筏感覺很不錯,風景如畫,只是上筏后的收費講解讓人無語,講解內容低俗,無趣。景色不錯,[[網絡圖文]]
                                                                               

ding: 1em 0px; text-align: center;"> 九曲溪 九曲溪發源於黃崗山南麓,全長62.8千米,流域面積534平方千米。自星村由西向東,歷九曲十八彎,橫貫景區,在武夷宮附近匯入崇陽溪。古人遊覽九曲溪,多從武夷宮逆流而上,以武夷宮附近記為一曲,玉女峰下為二曲,直至星村為九曲。從星村至武夷宮,長約9.5千米,直線距離僅5千米,曲率達1.9[6]。沿途水清見底,山回溪轉,移舟換景,是武夷山的精華所在。以朱熹的《九曲棹歌》為代表,歷代文人對九曲溪歌詠不斷。

武夷宮—大王峰景區

武夷宮始建於天寶年間,稱天寶殿。五代閩王王審知改稱武夷觀,祀武夷君。南唐改稱會仙觀。北宋紹聖二年(1095年)改稱沖佑觀,時為全國九大道觀之一。元明清諸朝先後稱萬年宮、武夷宮。[8]

大王峰為武夷三十六名峰之首,上大下小,陡峭異常。據說此處為古時閩越先民酋長安放船棺之地,故而得名。                                                                

                                                                                                  


















雲窩—天游景區[編輯]

雲窩-天游景區在九曲溪中段(五曲、六曲)北岸,有隱屏峰、雲窩、天游峰、桃源洞等景點,與九曲溪景區同列為兩大遊客最多的景區。










                                                 

New Peter 的 Blog: 桂林山水甲天下

New Peter 的 Blog: 桂林山水甲天下:   桂林漓江风景区:世界自然遗产地,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是世界上规模最大、风景最美的岩溶山水游览区。 漓江又名桂水、桂江、癸水、东江,流经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以流域孕育的独特绝世而又秀甲天下的自然景观桂林山水,"江作青罗带,山如碧玉簪&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