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0日星期三

New Peter 的 Blog: 江山如此多嬌-------河南老君山

New Peter 的 Blog: 江山如此多嬌-------河南老君山: 老君山 (本名景室山), 位於 河南省 洛陽市 欒川縣 ,縣城東南三公里處,老君山是 秦嶺 余脈 伏牛山 的主峰,海拔高達2200餘米。被道教尊稱為太上老君的 李耳 (即老子)曾在此山修煉, 唐太宗 因此將景室山改名為老君山。老君山自 北魏 以來,是周邊各郡香客朝拜要地,其山頂的...

江山如此多嬌-------河南老君山

老君山(本名景室山),
位於河南省洛陽市欒川縣,縣城東南三公里處,老君山是秦嶺余脈伏牛山的主峰,海拔高達2200餘米。被道教尊稱為太上老君的李耳(即老子)曾在此山修煉,唐太宗因此將景室山改名為老君山。老君山自北魏以來,是周邊各郡香客朝拜要地,其山頂的太清觀也是始建於北魏。[網絡圖文]
老君山,本名景室山,道教主流全真派聖地,位於河南省洛陽市欒川縣城東南三公里處,老君山是秦嶺余脈八百里伏牛山的主峰,海拔高達2200餘米。被道教尊稱為太上老君的李耳(即老子)曾在此山修煉,唐太宗因此將景室山改名為老君山。

                                                                                                     洛陽老君山(本名景室山),道教主流全真派聖地,位於河南省洛陽市欒川縣城東南三公里處,老君山是秦嶺余脈八百里伏牛山的主峰,海拔高達2200餘米。被道教尊稱為太上老君的李耳(即老子)曾在此山修煉,唐太宗因此將景室山改名為老君山。老君山自北魏以來,是周邊各郡香客朝拜要地,其山頂的太清觀也是始建於北魏。



洛陽老君山位於洛陽市欒川縣城南3公里處,原名景室山,是秦嶺余脈八百里伏牛山的主峰,海拔2200米。後因西周朝「守藏室史」李耳到此歸隱修煉並被道教尊為太上老君而被唐太宗易名為「老君山」,沿襲至今。


                                                                                       









北有老君鐵頂」之說,馬鬃嶺南側有三千餘畝的石林景觀對遊人開放,該景觀被地質學者稱為「北國石林」。

                                                                              










老君山原名景室山,是秦嶺余脈八百里伏牛山的主峰,海拔2200米。後因西周朝「守藏室史」李耳到此歸隱修煉並被道教尊為太上老君而被唐太宗易名為「老君山」,沿襲至今。相傳為道教始祖李耳的歸隱修煉之地,北魏時建廟紀念,唐貞觀年間受皇封修建鐵頂老君廟

                                                  



                                              完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