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9日星期二

美麗的維多利亞布查德花園




上午九点许驾车去措瓦森BC轮渡码头搭船往温哥华岛维多利亚市,海上行驶时间一个半小时,渡船比想象中的大很多,据称为世界最大的双头渡轮,排水量1万吨,长160米,可载客1650人,载车370辆,2007年制造于德国Flensburg。一路上海湾风光美不胜收,这一个半小时本身就是视觉享受。 维多利亚是BC省的省会,它的历史比温哥华悠久,1849年成为英国殖民地一直到1871年加入加拿大联邦,因受英国文化熏陶,那里至今洋溢着浓厚的Britain气息。7/27我们去往维多利亚观光。 


又譯寶翠花園,是一個花卉展示園,坐落在加拿大卑詩省溫哥華島中沙尼治的布倫活灣(Brentwood Bay),離省府維多利亞以北約23公里。花園的前身為一座石灰石採石場,佔地5.26公頃,由珍妮·布查德(Jennie Butchart)指導下於1904年至1939年間改建而成[1]

珍妮·布查德的丈夫羅拔(Robert Pim Butchart)於此處設立石礦場和混凝土工廠。隨着礦場採伐殆盡,布查德夫人開始以花卉美化此地,後來成為布查德花園,並將採伐石礦後遺下的深坑改建成下沉花園(Sunken Garden)。布查德夫婦於1905年聘請了一個日本景觀設計師建造了日本庭園,又於1929年建造了一個意大利花園和玫瑰園。

到了2004年,工作人員執行了一系列的花園重整。五十個專職或兼職人員,培養超過百萬花壇植物在某些700不同品種,以確保每年三月到十月不間斷盛開。花園於同年列入加拿大國家歷史古蹟[1]

维多利亚是BC省的省会,它的历史比温哥华悠久,1849年成为英国殖民地一直到1871年加入加拿大联邦,因受英国文化熏陶,那里至今洋溢着浓厚的Britain气息。7/27我们去往维多利亚观光。


午后到斯沃茨湾BC码头,入住Hotel Grand Pacific。午餐在唐人街的一家面馆,维多利亚的唐人街是加拿大最早的华埠,中餐馆集中在这条街















去温哥华岛的方式是坐渡轮,渡轮虽每小时对开一班,但生意很兴隆。虽开船需要一个半小时才能抵达对岸,但人间仙去温哥华岛的方式是坐渡轮,渡轮虽每小时对开一班,但生意很兴隆。虽开船需要一个半小时才能抵达对岸,但人间仙境值得的
温哥华岛位于不列颠哥伦比亚,是全球第42大岛,更是加拿大第一大岛屿,省首府是维多利亚(Victoria),它是西岸最古老的城市,由于气候温和,阳光多雨水少,生活环境不仅令人向往,更吸引各国游客到此接受体验岛上欧洲闻名的洗礼。



在温哥华岛上仿佛置身欧洲,在风俗文化生活上都显得很英国,维多利亚的女皇饭店就以英式的下午茶而闻名。





维多利亚有“花园城市”之称,岛上有一个举世闻名的私家花园——布查特花园。这座花园在布查家族几代人的积极管理下,保持了花园的美好传统,成为了加拿大著名的观赏花园。每年都有一百多万游客到此游览,欣赏各种美丽的花卉。如果说加拿大温哥华岛美的像个童话,那维多利亚的布查特花园就是童话中的童话。

                                                                               














































[圖文網絡資料]

謝謝,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