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7日星期二

昆明市

昆明市,簡稱昆,別稱「春城」,是中華人民共和國雲南省省會,是雲南唯一的特大城市和中國西部第四大城市,是中國西部地區重要的區域中心城市,是雲南的政治、經濟、文化、科技中心和交通樞紐;是中國西部地區重要的旅遊、商貿城市。是中國面向東南亞、南亞開放的門戶。也是中國著名的歷史文化名城和優秀旅遊城市。昆明素以「春城」著稱,因其夏無酷暑、冬無嚴寒、氣候宜人,具有典型的溫帶氣候特點。昆明是國家歷史文化名城,擁有世界自然遺產雲南石林,國家級風景名勝區滇池,轎子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西山國家森林公園,以及眾多的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昆明,雲南省會,地處雲南中部,四季如春,享有「春城」的美譽,不論是夏季避暑、冬季避寒,昆明這座城市都是一個理想的選擇。昆明作為一個旅遊城市,除了氣候適宜、交通便利、旅遊設施完善外,還有不少名勝古蹟值得到訪的遊客前去觀光。


 [[網絡圖文]]

昆明全貌



                                                          西山華亭寺
                                                              
雲南大學鐘塔
昆明長水國際機場航站樓
                                                                         昆明姊妹樓
昆明圓通禪寺
                                       石林 
                                 古蹟 
                           盤龍江
昆明站
滇池
翠湖公園
翠湖公园位于昆明市区北部的螺峰山下,云南大学正门对面,是昆明市区最漂亮的公园之一。素以“翠堤春晓”闻名四方,人称“镶嵌在昆明城中的一颗绿宝石”。









翠湖公园以翠湖为中心,纵贯南北的阮堤和直通东西的唐堤,将翠湖分成五片景区;湖心岛景区以湖心亭和观鱼楼等清代建筑为主。湖心亭又叫“碧漪亭”,飞檐黄瓦造型美观,亭内有前后两个内院,平日里为各种展览举办之地。东南面是水月轩和金鱼岛;东北面是竹林岛、九龙池和知春亭,逢节便有人聚此对唱山歌,别有一番情趣;南边是葫芦岛和九曲桥;西边是海心亭。堤畔垂柳拂面,湖内藕荷飘香,岛上亭台楼阁,将翠湖点缀的秀丽清新。 












翠湖公園翠湖公园位于昆明市区北部的螺峰山下,云南大学正门对面,是昆明市区最漂亮的公园之一。素以“翠堤春晓”闻名四方,人称“镶嵌在昆明城中的一颗绿宝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