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6日星期日

海南島


海南省,簡稱瓊,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唯一完全位於熱帶的省份,也是一個海洋省份和島嶼省份,亦是中國海洋面積最大、陸地面積最小的省,省會位於海口市。戶籍人口約867.15萬人,常住人口不到1000萬,每年冬季會有大量候鳥型流動人口居住/ 海南岛为中国海南省的陆地主体,又称海南本岛、琼岛。海南省简称琼,位于中国最南端。北以琼州海峡与广东划界,西临北部湾与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相对,东北濒南海与台湾省相望,东南和南边在南海中与菲律宾、文莱和马来西亚为邻。从平面上看,海南岛就像一只雪梨,横卧在碧波万顷的南海之上。海南岛的长轴呈东北一西南向,长约300余公里,西北一东南向为短轴,长约180公里,面积3.54万平方公里,是中国仅次于台湾岛的第二大岛。 [[網絡圖文]]                    
三亞市,古稱崖,曾稱崖州、崖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海南省下轄的一個享黎族自治待遇的非民族區域自治地級市,位於海南島的最南端。北接保亭縣,南臨三沙市,西北和東北分別和樂東縣和陵水縣接壤。地處海南島南邊海岸,地勢北高南低,分布有山地、丘陵和濱海平原,沿岸有多個港灣及大小島嶼。
                                                                   美丽三亚 浪漫天涯
                                                                  




















天涯海角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海南省三亞市的一處著名海濱風景旅遊區,相傳一對情侶只要一起走到天涯海角就可一生一世擁有對方,位於三亞市區西面24千米處。






















亞特蘭蒂斯,水和奇蹟相匯

                                                                      越接近赤道,越無四季之分,位在海南島最南端的三亞市,更是四時如夏,處處洋溢熱帶風情。南北幅員橫跨3000公里的中國,一到冬天,北方幾個省份可能可以冷到零下幾十度,而海南總在30度上下,於是三亞便成為北方人避寒的最佳去處,尤其是在新興的幾個海灣,隨著中國人的富強,這裡也堆疊起全世界最雄偉壯麗的豪華酒店,就像烏托邦一般,從日到夜,海潮聲混著歡樂、豔陽天揉進笑顏,現在的三亞,再也不是古人被流放避之唯恐不及的天涯海角,而是亞洲發展最快的度假樂活島嶼。

亞特蘭蒂斯酒店



從酒店高處俯瞰  渡假村
 

從房間陽台望出,最上端的是海棠灣海岸線,皆著是幅員遼闊的水世界以及海豚灣,還有大型的游泳池。園內特別著重在綠意營造,因此腫了不少棕櫚樹。








完畢/多謝分享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