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20日星期一

New Peter 的 Blog: 江山如此多嬌-------------六盤山

New Peter 的 Blog: 江山如此多嬌-------------六盤山: 六盤山 , 即六盤山脈,古稱隴山,主體呈南北走向,橫跨寧夏中南部、甘肅東部、陝西西部。歷史上翻越這座山脈需要通過山路曲折險狹的六盤古道,「盤道六重始達山頂」,故得名六盤山。 六盤山脈平均海拔2500米左右。主峰米缸山在寧夏涇源、隆德交界處,海拔2942米。 六盤山是近南北走向的狹...

江山如此多嬌-------------六盤山

六盤山即六盤山脈,古稱隴山,主體呈南北走向,橫跨寧夏中南部、甘肅東部、陝西西部。歷史上翻越這座山脈需要通過山路曲折險狹的六盤古道,「盤道六重始達山頂」,故得名六盤山。 六盤山脈平均海拔2500米左右。主峰米缸山在寧夏涇源、隆德交界處,海拔2942米。



六盤山是近南北走向的狹長山地。山脊海拔超過2500米,最高峰米缸山達2942米。其北側另一高峰亦稱六盤山,達2928米,由平涼至靜寧的公路312國道經此。山路曲折險狹,須經六重盤道才能到達頂峰,因此得名。山地東坡陡峭,西坡和緩。

                                                    










橙黄橘绿 秋日的六盘山景色绚丽














完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