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30日星期二

2022年8月30日星期二 江山如此多嬌----------台灣

 

2022年8月30日星期二

江山如此多嬌----------台灣

 

台灣

去海峽那邊看看絕美的風光![網絡圖文]

台灣自古以來就是祖國不可外割的一部分。位於中國大陸東南沿海的大陸架上,扼西太平洋航道的中心,是中國與太平洋地區各國海上聯繫的重要交通樞紐。東臨太平洋,東北鄰琉球群島,南界巴士海峽與菲律賓群島相對,西隔台灣海峽與福建省相望。總面積約36萬平方公里的人文風情,構成了獨一無二的美麗台灣。

寶島明珠——日月潭

日月潭位於台灣中部南投縣魚池鄉,為台灣第一大湖泊,它是台灣的「風景名片」,也是大陸客必去的景點之一。

全潭面積100多平方千米,湖面周圍33千米,由於四周群山環抱,林木蔥蘢,潭水晶瑩剔透,潭景霧薄如沙、水波漣漣,昔稱「水沙連」。

由於以拉魯島為界,北半部形如日輪,南半部形如月鉤,故又得名「日月潭」, 」雙潭秋月」是「台灣八景」之一。想要一探日月潭全貌,唯有乘船游湖、親近潭水,才能完全體會曰月潭的晨昏美景。


森林王國—— 阿里山

「高山青

澗水藍

阿里山的姑娘美如水呀

阿里山的少年壯如山

……」


對很多人來說,知道阿里山是從這首《阿里山的姑娘》開始的,想要認識和喜歡阿里山,還得自己去走一走。


在祖國的名山榜上,阿里山因各類物產極其豐饒,各種景觀多姿多彩而始終占據著重要位置。

遊覽阿里山,博人眼球的不僅有全台海拔最高的道觀受鎮宮。仿印度靈鷲山聖地而建的佛廟慈雲寺,

更有日出、晚霞、雲海、森林和高山鐵路阿里山「五奇」。


外婆的澎湖灣—— 澎湖

一首美麗動聽的《外婆的澎湖灣》,曾在海峽兩岸廣為傳唱,歌曲中所描繪的陽光、沙灘、海浪、仙人掌、老船長,令每個人都非常神往。

澎湖並非一個湖泊,而是台灣海峽東南部64個島嶼的總稱,位於台灣島西部的台灣海峽中。得名和海水的形態有關。澎湖最大的本島與中屯、白沙、西嶼三島相銜似湖,外側海水洶湧澎湃,湖內波平浪靜。澄清如湖,故名。


澎湖是台灣寺廟最多的地方。澎湖天后宮建於明萬曆年間,現在是當地民眾的信仰中心。400年來,澎湖天后宮數次遭毀數次重修,現仍保留著舊時的面貌,屬東南沿海四進式的建築風格。

潛水愛好者的天堂——綠島

很多人是因為《綠島小夜曲》而知道這個太平洋上的小島的,它與澎湖、蘭嶼和漁翁島,並列台灣四大島嶼,為台灣的第四大島。

這裡氣候溫和,終年陽光普照,仿佛一穎鑲嵌在太平洋上的綠寶石,所以得名綠島。這裡的風景以火山集塊岩和珊瑚礁為主,也有白細的沙灘,還有海水溫泉浴和潛水等遊樂項目。


島內的珊瑚種類十分繁多,有150多種硬珊瑚和50多種軟珊瑚,以軟珊瑚最為珍貴,但潛水後還麓看到其他的海底生物,景色瑰麗多姿。

台灣峽谷的代表——太魯閣大峽谷

400萬年前,歐亞大陸板塊與菲律賓海洋板塊相互撞擊,使台灣地層急劇上升,來時光變換,立霧溪豐沛的河水不斷切割,古老的大理岩層,於是形成了最獨特的大理石峽谷景觀。太魯閣大峽谷的神奇,讓人嘆為觀止。太魯閣的名稱來自當地的泰雅族語, 「魯閣」泰雅語意為桶,這裡地勢險要,好似鐵桶。


太魯閣大峽谷位於台灣東部花蓮縣西北,是由湍流不息的溪水經過千萬年的切割而形成的。峽谷兩岸懸崖萬仞,奇峰插天:山嶺陡峭,怪石嵯峨;谷中溪曲水急,林泉幽邃,具有長汀三峽雄奇景觀連綿不斷的氣

勢,以「太魯幽峽」的芳名躋身於寶島八景之列。

台灣最南端岬角——鵝鑾鼻

鵝鸞鼻在台灣島的最南端,處於中央山脈盡頭的台地上,尖端延伸海外形成半島,三面臨海,一面背山,是太平洋、巴土海峽和台灣海峽的分界處,南部海上輪船來往必經這裡,其重要性猶如非洲的好望角。

鵝鸞鼻附近的海域為珊瑚礁石灰岩地形,巨礁林立,怪石嶙岣,有好漢石、擎天石、豬石、草海洞、古洞等天然奇石怪洞,妙趣橫生。

這裡四季如春,旖旎多彩,素有蕉風椰雨、碧海白浪的熱帶海濱情調,人稱「台灣的夏威夷」。因這裡北接恆春丘陵,銜山環海,突出如鼻,故得名「鵝鸞鼻」。其之所以著名,還因為這裡有一座大燈塔。

台灣最美麗的風景是人,富有人文風情、濃厚歷史的古城台南、鹿港、大溪等地都聚集了很高的人氣;熱鬧繁華應有盡有的台北、台中、高雄是台灣的城市風貌,充滿度假風情、閒度時光的台東、墾丁則是台灣的淺淺微笑。趕緊出發吧~

綠島的奇特岩石有哪些?

輕旅行圖片-2


鳥瞰國家人權博物館-白色恐怖綠島紀念園區

圖/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說到綠島,除了大海,很多人想到的另一個獨特景觀,可能會是監獄。



IMG_3229


台灣十大最美自然風光景點 去過的都知道

日月潭國家風景區:台灣地標,全島最美的天然湖泊 「日月潭風景區」位於台灣南投縣的魚池鄉,是台灣最大的淡水湖泊。

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太魯閣公園:台灣最早的森林公園 「太魯閣國家公園」是台灣最早的國家公園之一,

綠島:海上樂園聖地 綠島美麗的海底世界是潛水愛好者的天堂、石朗、中寮、柴口、柚子湖、大白沙以及龜灣等地,都是理想的潛水地點。

高雄愛河:


墾丁國家公園:國境之南最美國家公園 墾丁國家公園位於台灣本島最南端的恆春半島,三面環海,東面太平洋,西鄰台灣海峽,南瀕巴士海峽。

野柳地質公園:景觀奇特 野柳地質公園位於台灣新北市萬里區,野柳是突出海面的

吉貝嶼:金黃色沙灘綿延數千公尺 吉貝嶼為澎湖夏日度假的熱門據點,沙尾海灣尤是名聞遐邇,吉貝沙尾由西崁山向東南方延伸,

陽明山公園:台北的後花園 位於台北市區的正北方,紗帽山後側,七星山以南,海拔443米。以天然的溪谷,溫泉、瀑布和森林公園著稱,是台灣四大公園之一,也是台灣最具自然風味的公園。

蘭嶼:台灣最美的離島,世外桃源的達悟文化 蘭嶼是屹立在西太平洋上的一個小島。




日月潭位於南投縣魚池鄉,全潭面積一百多平方公里,

導 游 阿里山共由十八座高山組成,屬於玉山山脈的支脈,

清境農場導遊圖


導 游 位於南投縣鹿谷鄉的溪頭森林遊樂區,距離竹山24公,是台灣大學農學院實驗林七個營林


台灣十二旅遊聖地。

阿里山,

日月潭位於台灣地區阿里山以北、


國立故宮博物院(英文:National Palace Museum)

鵝鑾鼻,又名南岬,位於台灣屏東縣恆春鎮,


八仙山位於台中縣和平鄉,四周群山環抱,林木蒼翠,

太魯閣國家公園(Taroko National Park)是台灣第四座"國家公園",

溪頭位於南投縣鹿谷鄉鳳凰山麓,

合歡山,台灣地區著名山嶽及滑雪勝地,素有台灣「雪鄉」之譽。

秀姑巒溪為台灣省花蓮縣卓溪鄉境內河流,發源自中央山脈的秀姑巒山,

玉山位於台灣中部,北起三貂角,南接屏東平原(台灣南部的屏東縣周圍),

野柳位於台北縣萬里鄉野柳村,是一伸入海中的山岬,長約

1700米,所以稱為野柳

大霸尖山,台灣百岳名山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