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26日星期五

New Peter 的 Blog: 江山如此多嬌------------------海蔘威

New Peter 的 Blog: 江山如此多嬌------------------海蔘威:    p>  海參崴 [網絡圖文 ]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俄語: Владивосток , 羅馬化 : Vladivostok , IPA: 符拉迪沃斯托克 ] (俄語: (   聆聽 ) ,意為「征服東方」 ] 或「控制東方」 [ ...

江山如此多嬌------------------海蔘威

  


p> 

海參崴[網絡圖文]


跳至導覽跳至搜尋
(俄語:Владивосток羅馬化VladivostokIPA:

符拉迪沃斯托克](俄語:關於這個音頻文件 聆聽,意為「征服東方」]或「控制東方」[),簡稱符市,中國傳統名為海參崴(滿語ᡥᠠᡳ᠌ᡧᡝᠨᠸᡝᡳ[12][13](意為「海邊漁村」),是俄羅斯濱海邊疆區首府,也是遠東聯邦管區行政中心所在。

該市是俄羅斯遠東地區最大的城市[],也是遠東聯邦管區人口最多和經濟最發達的地區,人口截至2017年達605,049人]。該市臨近三國交界之處,三面臨海,是俄羅斯在太平洋沿岸最大的港口[],為俄羅斯遠東地區近海運輸中心。同時,該市是俄羅斯太平洋艦隊司令部所在地[]

海參崴自新石器時代時起便有人類居住,原為肅慎民族居住地],後歷為渤海國遼朝金朝元朝明朝清朝統治。1860年,清朝與俄羅斯帝國簽訂《中俄北京條約》後,割讓給俄國並改稱「符拉迪沃斯托克」。

海參崴[編輯]

符拉迪沃斯托克市容海參崴參崴
海參崴

站在高處俯視金角灣的全景,大陸架就像一個彎彎的牛角,岸邊高低起伏的山巒,覆蓋著鬱鬱蔥蔥的樹林,一片片的綠色緊緊依偎著海的邊緣。牛角內的水面上,泊滿了大小不等的船舶和軍艦。灣岸邊稀稀拉拉的樓群和零零星星的尖頂木屋,構成了這座海灣重鎮的輪廓。

















遠東位於我国東北海岸線.和俄羅斯領土接近/
海參崴俄語名符拉迪沃斯托克,是俄羅斯遠東最大和經濟最發達的城市,
人口超過60萬。接近俄、中、朝三國交界之處,三面臨海,
是俄羅斯在太平洋沿岸最大的港口,太平洋艦隊司令部所在地。

此地原為遊牧民族的居住地,後歷遼朝、金朝、元朝、明朝、

清朝領土,1860年清朝與俄羅斯帝國簽訂《中俄北京條約》,

變成俄羅斯帝國統治的地方。







俄罗斯民族歌舞晚宴〉风景秀丽优雅迷人的特色餐厅里,热情好客的俄罗斯主人


墳墓邊的中俄近代史:海參崴如何變成「統治東方市」?又為何引爆中國網民「憤怒出征」?

在面額五千的盧布紙鈔上的銅像,就是改變中國東北疆界的穆拉維約夫

跳至導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