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21日星期五

茂名市(郵政式拼音:Mowming),簡稱茂,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廣東省下轄的地級市,位於廣東省西南部。市境東毗陽江市,北連雲浮市和廣西壯族自治區梧州市、玉林市,西接湛江市,南臨南海。地處雲開大山與雲霧山之間的丘陵區,地勢東北高,西南低。鑒江、羅江、小東江、袂花江皆自北往南流入南海,沿岸多有沙堤和潟湖分布。全市總面
積11,427平方公里,常住人口617.4萬(2020年),市人民政府駐茂南區。 1956年,中共中央同意在原茂名縣南部建設規模為年產100萬噸原油的油頁岩廠[2],1959年,以茂名工礦區為基礎設立茂名市,1975年升格為地級市。茂名以「南方油城」著稱,是全國重要的石油化工基地和能源基地。此外,茂名亦是廣東省內的農業大市及水果的生產基地,其中荔枝、龍眼、香蕉的種植面積及產量均居全省首位。                              
                                                                               美麗的城市













       
                                                                              
雲霧仙人洞景區

天馬山自然風景旅遊區



                                                                茂名御水古溫泉度假


茂名森林公園




玉湖風景區


5.中國第一灘旅遊度假區




4.浪漫海岸國際旅遊度假區




浮山嶺





放雞島


大霧嶺自然保護區


意大利


義大利共和國(義大利語:Repubblica Italiana[註 1]),通稱義大利(Italia) , 是一個歐洲主權國家,主要由位於南歐的靴型義大利半島及兩個地中海島嶼西西里島和薩丁尼亞島所組成,國際代碼為IT。義大利北方的阿爾卑斯山地區與法國、瑞士、奧地利以及斯洛維尼亞接壤,其領土包圍著兩個微型國家一聖馬利諾和梵蒂岡,而在瑞士擁有座落於盧加諾湖湖畔的義大利坎波內這個境外領土。全國行政上劃分為20個區域(其中5個為自治區)、110個省與8,100個城市。首都為羅馬,義大利王國在1870年將首都設置在此,而杜林(1861年-1865年)及佛羅倫斯(1865年-1870年)也曾是義大利王國的首都。根據2017年統計,義大利人口為6,059萬,領土面積為301,338平方公里,人口密度約每平方公里201.1人,屬於溫帶地中海型氣候。義大利是歐洲人口第5多的國家,人口在世界上排名第23位。義大利因其擁有美麗的自然風光和為數眾多的人類文化遺產而被稱為美麗的國度(Belpae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