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3日星期六

New Peter 的 Blog: 江山如此多嬌===========中国嵩山少林寺山门重启

New Peter 的 Blog: 江山如此多嬌===========中国嵩山少林寺山门重启: 南少林 [網絡圖文 ] 去片============================================================================================ 少林嵩山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泉州少林...

江山如此多嬌============莫干山--莫干湖


 莫干山,位于浙江省北部德清县境内,美丽富饶的沪、宁、杭金三角的中心,因春秋时期莫邪和干将在此铸剑而得名,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距离上海、宁波分别为3小时车程,到杭州不过1个多小时。

因为夏季适合避暑,“白天不用扇子,晚上不离被子”,颇有“六月如霜天”之感。 春季幽兰飘香,沁人肺腑,遍山皆绿,后杜鹃盛开,姹紫嫣红。 秋季的莫干山可以静心疗养。冬季可以观望雪景和游玩溜冰、滑雪等项目,而且莫干山冬天不封山,但是温度偏低,爬山会比较冷。

莫干湖



莫干山,區每個山頭,掩映於茂林修竹之中,建築美與自然美融為一體,美不勝收。更妙的是,二百多幢別墅,竟無一相同,因此莫干山又有“世界近代建築博物館”之稱,極富觀賞價值。無限美景和豐富的文化內涵將使您盡情享受無窮樂趣,帶您回到真正的美麗的大自然。您想知道莫干山風景區的地理位置嗎?您想知道莫干山風景區在歷史上都有哪些故事嗎?您是否還想知道莫干山風景區的獨特之處?那麼請看TripAdvisor的莫干山風景區具體介紹。


莫干山

莫干山景区位于浙江北部德清县境内,山上不仅有茂密的竹林,还有两百多幢颇有韵味的老别墅,宛如世外桃源。这里丰富的自然人文景观和巨大的名人效应,使之成为江浙沪热门的避暑地。



这里有茶园,也有竹海

莫干山

“世界别墅博物馆”

莫干山别墅 by @多多熊
莫干山人文景观丰富,明末清初兴建别墅200余幢,荟萃了英、法、美、德、日、俄等各国风格,无一雷同,可谓古今中外建筑风格之锦,号称“世界别墅博物馆”。毛泽东、陈毅、朱镕基等各个时期的名人都曾在莫干山驻足,是外国客人和社会名流偏爱的度假场所。


塔山

莫干山 by @多多熊
大坑景区主要看群山,其中塔山为莫干山之顶峰,海拔700多米,是莫干山上视野最开阔的地方。山巅平坦,山坡绿荫环绕,盛夏无暑。登山四望,可观日出、云海。

怪石角

莫干山 by @多多熊
位于主峰塔山西侧的怪石角,可以说是莫干山最为奇特的岩石景观,这里丛石嶙峋,同时这里也是观看莫干山落日的最佳地点之一。

白云山馆

白云山馆 by @多多熊
建于1915年的白云山馆,是国民党第一任外交部长黄郛的别墅。现门牌是509号,现今保存完好,据说当年蒋介石和宋美龄来莫干山度蜜月,就住在二楼的套房里,这里也是周恩来与蒋介石在此进行国共和谈的地方。

芦花荡公园

芦花荡公园 by @多多熊
芦花荡公园是山中最大的人工园林,相传开山老祖莫元曾携女结庐于此。园林内树木葱茏,流水淙淙,其主要景观有鹤啄泉、鹤池、芦荡、开山老祖塑像、生肖园和碑林等。

观日台

莫干山 by @多多熊
芦花荡附近的观日台也是日出赏景佳地。黎明前,凭栏静待,突然东方的云层轻轻一颤,云层中抛出一丝光束,让人忍不住感慨大自然的美。

剑池

剑池 by @多多熊
剑池在莫干山荫山山谷中,传说是莫邪、干将磨剑处,是莫干山人气最旺的景点之一。
剑池 by @多多熊
这里景点比较多,主要有四叠飞瀑、莫邪干将雕塑、磨剑石、试剑石、摩崖石刻等。

蒋介石官邸


滴翠潭

滴翠潭 by @多多熊

旭光台

旭光台 by @多多熊
清凉台后的石阶山路,通向的是延伸出的旭光台,这里是莫干山上看晚霞、看日出的最佳地之一。

旭光台

·旭光台建于山势如半岛的馒头山顶,是莫干山观日出、赏山景的最佳处。 ·登上平者可在清晨或雨后前往最出好片。


台上的石亭凭栏远眺,山脚下的莫干山镇和掩映在大片竹海里的别墅群一览无余。 ·360度大广角拍摄莫干山全景,摄影爱好者可在清晨或雨后前往最出好片。== ====================================

                                                     莫干湖


莫干山踏青景点都有哪些值得游玩的?



莫干山景区


莫干山景区

莫干山,坐落于浙江北边德清县地区,富饶美丽的沪、宁、杭金三角

裸心谷


裸心谷

莫干山裸心谷坐落于浙江莫干山,在一个个人山间中,是奢华大自然健康养生核心,有60平方英尺的总面积,附近是丰茂的植物群落,有然。


武陵村


武陵村

武陵村位于莫干山屋脊头岗顶部,地形高视线广,与莫干山别的旅游


剑池


剑池

剑池是莫干山上人气值旺的旅游景点之一,这儿风景非常好,除开竹


观日台


观日台

芦花荡生态公园的右上角,顺石级迤逦而上,穿竹海,过别墅,没多

芦花荡


芦花荡

芦花荡为山间较大的人工服务景观,流传开山老祖莫元曾携女结庐而于,栽培蒲棒,从医看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