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5日星期日

江山如此多嬌--------------------澳門氹仔城鄉古舊風景

松樹尾[網絡圖片]

「澳門氹仔」的圖片搜尋結果

氹仔

說明

氹仔,別稱窞仔、潭仔、龍頭灣、龍環、雞頸,是澳門的離島及四大組成部份之一。氹仔原為獨立島嶼,現已和路環及路氹城連成一體。位於橫琴島的澳門大學新校區根據法例劃分為氹仔的一部份。

地理學家門德斯(Maria Clara Mendes)和建築師圖森(Toussaint)。
(F. E. de Paiva) 1903-1904年南灣景色
轉載自帕伊瓦:《一個在澳門的海員--1903年(旅遊相冊)》 Um Marinheiro em Macau-1903,Album de Viagem,澳門海事博物館,澳門,1997,頁25。
19世紀初澳門地圖
城市商業活動中心的三個重要部份是南灣-海關-商業區(市場) 其中澳門港在與若干歐洲海上貿易公司的往來中扮演重要角色

從阿媽閣貨站變為位於中國的“天主聖名之城”






跳至導覽跳至搜尋

松樹尾位處於澳門離島氹仔舊消防局背後。在1960年代變成了木屋區,

共有27間木屋涉及39戶居民。

為配合松樹尾地段興建停車場及整活附近交通網絡,

氹仔松樹尾木屋在2008年1月30日開始清拆,隨着僅餘的兩間木屋被清拆後成為歷史。

整個清拆及圍網行動順利,松樹尾地段部分將興建多層公共停車場。

 現在的松樹尾已成了停車場工地一部份。












完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