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26日星期三

克里米亞

克里米亞(Crimea)的名字源自韃靼語「克里木」,是韃靼人最早期汗王的名字。克里米亞最早名稱是可薩利亞,因為可薩人曾在那裡居住過。也有認為克里米亞的名字是來自一個城市的名稱:Qırım,金帳汗國克里米亞省的首府。大多數研究人員相信Qırım這個詞來自古老的突厥語的「護城河」。但是Qırım也有其他版本的語源,如qır-山丘,-ım-現代克里米亞韃靼語中的「我的」。 這個名稱的中文譯法,中國地圖出版社在1980年代[[網絡圖文]]
塞凡堡市,位於克里米亞半島西南岸的港灣都市,面對黑海,是半島上的重要港口城市。 昔日是黑海艦隊的基地,也是克里米亞戰爭時英俄兩國必爭之地。後為俄羅斯海軍擁有。 塞凡堡原由烏克蘭直轄,並不屬於克里米亞自治共和國管轄。1993年俄羅斯最高蘇維埃曾宣稱塞凡堡為俄羅斯聯邦直轄市。

塞瓦斯托波尔景点     
克里米亚,黎明时分的灯光。







Genoese城堡位于克里米亚的苏达克地区。这座城堡建于1371年。它建在一座珊瑚礁岩之上,距海平面492英尺(约150米)。







黑海之上的水龙卷













                                                                                                                        





























克里米亞美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