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26日星期日

New Peter 的 Blog: 江山如此多嬌-----------喜洲 镇位于 大理 市北部,西倚枕苍山,东临洱海,闻名遐迩的蝴蝶泉...

New Peter 的 Blog: 江山如此多嬌-----------喜洲 镇位于 大理 市北部,西倚枕苍山,东临洱海,闻名遐迩的蝴蝶泉...: < p>  喜洲镇   2 喜洲镇,隶属 云南省 大理白族自治州 大理市,位于 大理市 北部,西倚 苍山 ,东临 洱海 ,隋唐时期称“ 大厘城 ”,是南诏时期“十睑之一”,是电影“ 五朵金花 ”的故乡,云南省著名的历史文化名镇和重点侨乡之一。     2017...

江山如此多嬌-----------喜洲 镇位于 大理 市北部,西倚枕苍山,东临洱海,闻名遐迩的蝴蝶泉坐落其中,《五朵金花》也在此拍摄。 喜洲 历史(南诏)时期称“大厘城”,又称“史城”,是南诏国的北防重镇,自古以来就是 大理 白族政治、经济、文化集中的城镇。 喜洲 有着悠久的经商历史,是白族工商业发展的摇篮,从清末至民国初期直至抗日战争中期,规模较大的商号就有 永昌 祥、锡庆祥、复春和、鸿兴源四大家

< p> 

喜洲镇

 
2
喜洲镇,隶属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位于大理市北部,西倚苍山,东临洱海,隋唐时期称“大厘城”,是南诏时期“十睑之一”,是电影“五朵金花”的故乡,云南省著名的历史文化名镇和重点侨乡之一。  
2017年,喜洲镇农村经济总收入完成52.61亿元,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4862元。喜洲镇常住人口63914人(2017年),辖13个村,面积167.81平方千米,是一个以白族为主的建制镇。  
喜洲镇境内有众多的文物古迹和名胜风景区。2012年,被评为云南省生态乡镇。   2015年,被评为省级生态文明示范镇、省级文明小城镇。   2016年10月14日,被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以及住建部共同认定为第一批中国特色小镇   2019年10月,喜洲镇入选“2019年度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   2019年12月24日,入选全国乡村治理示范乡镇名单。
                                          









目光回到蝴蝶泉,蝴蝶泉为何会成为“爱情胜地”,还得从一个流传于大理的神话故事讲起。


古时候,云弄峰下有一个名为羊角村的小村庄,村内住着一名貌美如花、心灵手巧的姑娘雯姑。
云弄峰上住着一个英俊潇洒、勤劳勇敢的白族年轻樵夫霞郎,他为人善良而且武艺高强。一年,霞郎和雯姑在三月三的朝山会上相逢,他们一见钟情,互订终身,日子美满和谐。
                                                


















喜洲鎮景觀



























白民族

白族

民族食品

完畢










New Peter 的 Blog: 江山如此多嬌--------香港

New Peter 的 Blog: 江山如此多嬌--------香港: 香港                                         簡介 說明 香港特別行政區位於中國東南方,早期為英國的殖民地。城市的建築構成密集的天際線,不僅擁有大量人口,更充滿發展動能,亦是全球金融重鎮與主要港口。中環 (商業區) 大樓林立,由貝聿銘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