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3日星期五

New Peter 的 Blog: 江山如此多嬌-------太湖

New Peter 的 Blog: 江山如此多嬌-------太湖: 太湖 太湖是中國五大淡水湖之一,水域面積排行第三,位於江蘇省南部和浙江省北部交界處,而在行政區劃上幾乎完全屬於江蘇省,是江、浙兩省的界湖,大部分水域位於蘇州市,有「包孕吳越」之稱。湖泊周邊的主要城市,江蘇省境內的是蘇州、無錫、常州。浙江省境內的是湖州。太湖是國家重點...

江山如此多嬌-------太湖

太湖 太湖是中國五大淡水湖之一,水域面積排行第三,位於江蘇省南部和浙江省北部交界處,而在行政區劃上幾乎完全屬於江蘇省,是江、浙兩省的界湖,大部分水域位於蘇州市,有「包孕吳越」之稱。湖泊周邊的主要城市,江蘇省境內的是蘇州、無錫、常州。浙江省境內的是湖州。太湖是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之一。[網絡圖片]




                                                         
                                            




太湖人盡皆知,但你知道太湖第一名勝嗎?秋色湖光,人少景美嗎?

黿頭渚是太湖西北岸的一個半島,有巨石狀如浮黿翹首而得名,是太湖風景精粹所在,向來有“太湖第一名勝”的美譽,郭沫若曾贊:“太湖佳絕處,畢竟在黿頭”。

抽一個週末,去看看秋天的黿頭渚。




從充山大門進來,就是頗具漁家風情的水景苑。小舟靜靜地停在水上,如畫般,秀麗得讓人眼睛一亮。

太湖美,美就美在太湖水,除了風景美,太湖有三白三黑,你知道嗎


日出太湖








完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