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12日星期二

New Peter 的 Blog: 江山如此多嬌====================福州

New Peter 的 Blog: 江山如此多嬌====================福州:   福州市 ,網絡圖文 通稱福州,簡稱福或榕,古稱冶城,別稱閩都、榕城, 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福建省的省會、國家區域中心城市, 首批沿海開放城市。位於福建省東部的閩江下游及 海峽西岸經濟區中心城市,是福建省的政治、經濟、 文化、交通中心,中國著名僑鄉。...

江山如此多嬌==========煙花三月,楊洲新貌瘦西湖

 

什么是扬州

  扬州瘦西湖风景区(无人机照片)。新华社发(孟德龙摄)


  • 出發時間/2021-03-21
  • 人物/家庭出遊
  • 出行天數/3 天
  • 人均費用/500RMB

因為疫情,遠途的旅行基本都暫緩了,所以就找了省內的地方溜達溜達—自駕遊_ 揚州 .
三月是賞櫻花的好季節,三天的行程.
揚州 景點去了大明寺,瘦西湖, 揚州 博物館;吃的: 揚州 炒飯, 揚州 的早茶。
我們住在博物館附近的小區.
注意事項:
1, 揚州 市區建議公交出行或者打車出行,因為自駕停車不是很方便。 揚州 市區的風景還是很不錯的,特別是冶春茶社附近的步行道,真的建議可以有時間溜達溜達!一路的景色很美!
2,早茶冶春感覺性價比不高
3,景區門票可以直接網上購買,一般是兩天連票.

2023年日星期四 江山如此多嬌===============中國泉州之美 | 網絡圖文]

 

2023年9月7日星期四

江山如此多嬌===============中國泉州之美 | 網絡圖文]

 
泉州市,簡稱泉、鯉,泉州府城又稱刺桐、溫陵、清源,是中華人民共和國
福建省下轄的地級市,位於福建省中南部沿海。地處閩東南沿海丘陵平原區,
地勢西北高,東南低,西北部為戴雲山。晉江東溪和西溪於南安市雙溪口匯合
,往東流貫市區,注入泉州灣。市人民政府駐豐澤區東海街道。






泉州东西塔

















 ●此地古称佛国

泉州府文庙曾为泉州乃至全国输送大量各个领域的优秀人才

南外宗正司遗址)

天后宫位于泉州古城南端,与德济门为邻。(

关岳庙)


西街默默讲述着泉州的多元文化(

古厝里,南音袅袅。(

●泉州提线木偶

泉州提线木偶表演

 

二次申遺成功


從巨大的鄭成功雕像往下望,泉州這個昔日東方第一大港,已經變成現代繁華都市。

 

有逾千年歷史的泉州,入夜後的街道顯得相當熱鬧。

 

增補市舶司遺址等多個景點後,泉州終在今年成功登錄成為世界遺產。

 

新華絲路:世界遺產地泉州積極創建世界遺產保護利用典範城市

北京2022年7月29日 /美通社/ — --------

“泉州:宋元中國的世界海洋商貿中心”。


俯拍位於華東福建省的泉州開元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