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8日星期六

江山如此多嬌----------五大名山岳之一[黃山]

 


黃山市


說明

黃山市,簡稱黃,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安徽省下轄的地級市,得名於境內著名景點黃山。舊稱徽州,故又簡稱徽。 維基百科


迎客松
黄山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地质公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重遗产。黄山雄踞于中国安徽省南部,是蜚声中外的旅游胜地,名,成为中华民族的又一象征




















黃山風景區

黃山風景區

黃山風景區

關於景區:遊客欣賞黃山美景之餘,無疑對景區的奇松、怪石、雲海、溫泉、日出所驚嘆,尤其是霧凇、雪景和日出也是遊人不會錯過的景觀,但除了以上的美景之外,小編歸納出了黃山五個最佳的景點,分別是迎客松、鯽魚背、百步雲梯、一線天、雲海。這五大景點都坐落在前山,個人感覺,景區的壓軸景觀也大都集中在這裡。與其它景點相比,前山風景更為大氣,也很適合乘索道俯瞰,而且高峰蓮花峰和另一主峰天都峰都在這裡,非常壯觀。

黃山風景區

黃山風景區

黃山風景區

景區概況:景區內分為南門、西門和北門,但據工作人員介紹和個人的觀察,遊客絕大多數都會從南門出入,可能是距離前山和後山比較近的原因吧,或許是他們都靠近山腳下的灘口鎮,近水樓台先得月,南門就肩負起遊客主出入口的重任。縱覽景區,主要分為前山和後山兩條上山路線,但是無論選擇哪一條路線,最終的落腳點都通向主峰之一的光明頂,景區著名的景點西海大峽谷就位於光明頂的另一側環線。

黃山風景區

黃山風景區

黃山風景區

關於景區各景點介紹:個人感覺前山與後山相比更為險峻,但前山作為黃山風景區的主體景區,風景更加雄偉壯觀。作為遊客的核心行程之地,這裡的五大景點更為耀眼,尤其是迎客松,位於玉屏樓東,也是黃山的標誌,你會發現從古到今,所有涉及黃山的繪畫,迎客松是必不可少的。黃山又稱雲霧之鄉,這裡的雲海以美麗、奇妙、幻境為特色,全年即可觀賞,個人感覺,尤其是在冬季的時候雲海更美,在兩座山峰之間流出向下傾斜,猶如瀑布一般,令人嘆而觀止。這裡的溫泉最大的特點是可飲可浴,據說源頭出自海拔較高的紫雲峰下,常年水流不息。一線天景點,後期又增加了新一線天景觀,他們與百步雲梯和鰲魚洞以及蓬萊三島均坐落在玉屏景區周圍,供遊人參觀遊覽。

黃山風景區

黃山風景區

黃山風景區

同時,景區內的三瀑、怪石、北海景區、白雲景區、雲谷景區、松谷景區、雲海佛光以及日出景觀,小編在之前的文章中有所介紹,這裡不再雷同,感興趣的遊客可以關注我,或搜索「醉美中國游」關注我,帶你游遍國內美景。需要提醒的是,西海大峽谷是近些年新開放的景區,谷水幽深,風景非常壯麗,此地也被遊客稱之為黃山真正的金華風光集合地。提醒前往此地的遊客,可以從後山山頂區域的排雲亭進入,在谷內環繞一圈後,還可回到主峰天海處。也可從排雲亭步行下到谷底,用時需兩小時左右,之後可以乘坐纜車回到天海。

黃山風景區

黃山風景區

黃山風景區


                                                                         完畢
                                                                                                              多謝分享




























黃山市,簡稱黃,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安徽省下轄的地級市,得名於境內著名景點黃山。舊稱徽州,故又簡稱徽。 維基百科

New Peter 的 Blog: 江山如此多嬌----------五大名山岳之一[黃山]

New Peter 的 Blog: 江山如此多嬌----------五大名山岳之一[黃山]:   黃山市 說明 黃山市,簡稱黃,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安徽省下轄的地級市,得名於境內著名景點黃山。舊稱徽州,故又簡稱徽。   維基百科 迎客松 黄山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地质公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重遗产。黄山雄踞于中国安徽省南部,是蜚声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