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13日星期日

江山如此多嬌-----------北京冬奧[片段]

New Peter 的 Blog: 江山如此多嬌-----------------台灣3大陽明山冬季

New Peter 的 Blog: 江山如此多嬌-----------------台灣3大陽明山冬季: [[網絡圖文]]                                                        每 到秋冬季節,天氣開始變冷的時候,可以看到國外都會有許多雪花紛飛的潔白景緻,非常的高雅優美,但在台灣的亞熱帶氣候,基本上要看到雪景是需要集結天時、地...

江山如此多嬌-----------------台灣3大陽明山冬季



[[網絡圖文]]

                                                      


陽明山冬天景點-台北冬季景點

到秋冬季節,天氣開始變冷的時候,可以看到國外都會有許多雪花紛飛的潔白景緻,非常的高雅優美,但在台灣的亞熱帶氣候,基本上要看到雪景是需要集結天時、地利才有辦法親眼目睹,所以除了雪景之外,還有哪些景點,可以捕捉到冬天限定的絕美畫面呢?就讓【陽明山水】統整3大陽明山冬天景點秘境,讓你輕鬆拍出不輸國外雪景的絕世美照!

 

七星山頂峰

陽明山七星山頂峰-陽明山冬天景點

台北市第一高峰七星山,

每年10~11月正是陽明山芒草盛開的時節,滿山遍野的芒草使整座山化作銀白色的世界,隨著秋風輕拂而過,一波波白浪迎面襲來,彷彿身處在夢幻的雪白仙境,太陽帶來的溫度剛好點綴在純白的芒草上,顯而略黃的色澤襯托出秋季的唯美。部落客「我的旅圖中」在「旅遊超爽的」社團中分享了陽明山上的冷水坑步道,帶大家進入秋天限定的銀白色山巒。

▲▼水冷坑步道。(圖/記者簡仲豪攝)

▲雪白的芒草鋪滿山頭就像雪山

一說到陽明山,很多人會直接聯想到擎天崗,但也有遊客會選擇到冷水坑的七星山看看不一樣的風景!越過停車場外的馬路後,會看到通往七星山、夢幻湖的登山步道,雖然部落客「我的旅圖中」提及,登山步道上滿滿都是人,走一走還會塞車無法前進,但為了能站在萬里無雲的山頭,看著逆光下閃閃發光的芒草,還是繼續向前邁進。步道上一望無際的銀白色芒草隨風搖曳,就像偶像劇裡會出現的場景,相當浪漫!

▲▼水冷坑步道。(圖/記者簡仲豪攝)

逆光照在芒草上

▲▼水冷坑步道。(圖/記者簡仲豪攝)

▲一望無際的廣闊草原

特別提醒上山去觀賞芒草的遊客們,由於山上和平地的溫差很大,上山前記得帶件外套,不然可是會被大風吹得無法好好享受這如仙境般的風景,現在屬於秋季,太陽也會較早下山,大約5點左右就會變得昏暗,且步道沒有路燈,容易踩空造成意外,建議大家早點出門也早點下山喔~

▲▼水冷坑步道。(圖/記者簡仲豪攝)

美好的風景要繼續保留







雪山




陽明山


                                         



       
                                                                          多謝分享
                     

                                                                    
                                         

New Peter 的 Blog: 江山如此多嬌--------------福建武夷山

New Peter 的 Blog: 江山如此多嬌--------------福建武夷山: 武夷山市     維基百科 [網絡圖文] 武夷山市(闽北语:Ǔ-ǐ-súing-chī 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福建省下辖的一个县级市,现由南平市代管, 1989年由原崇安县(cǒ̤ng-úing-gṳ̄ing)撤县设市而来, 以境内武夷山而...

江山如此多嬌--------------福建武夷山


武夷山市

 
 維基百科 [網絡圖文]


福建武夷山旅遊攻略,拿了就能走的路線推薦!
武夷山市(闽北语:Ǔ-ǐ-súing-chī
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福建省下辖的一个县级市,现由南平市代管,
1989年由原崇安县(cǒ̤ng-úing-gṳ̄ing)撤县设市而来,
以境内武夷山而得名,
是福建省唯一以名山命名的城市。该市位于福建省西北部,
与江西省相毗邻,距南平市160千米。
全市辖3个镇、4个乡、3个街道和4个农茶场,
总面积2800余平方千米。夷山风景秀丽,
武夷山风景名胜区是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武夷山古迹众多,
古闽越人在武夷山地区留下了武夷山崖墓群、
闽越王城遗址等遗迹。宋代朱熹在此授徒讲学,将理学发扬光大,
成为一代儒宗。

                                                          




福建第一名山武夷山,是世界文化與自然雙重遺產,中國著名的風景旅遊區和避暑勝地,素有「碧水丹田」,「奇秀甲東南」之美譽,武夷山作為一個旅遊景點較多的旅遊城市,很多人在來之前都不知道該如何選擇遊玩的景點,甚至有人會將度假區和景區混淆。那麼,武夷山要怎麼玩?今天就給大家推薦幾條旅遊路線來詳細的說下如何玩轉武夷山

福建武夷山旅遊攻略,拿了就能走的路線推薦!

武夷山主景區和周邊景區區分



虎嘯岩有一段路比天游峰更陡峭一些,登頂後縱覽群山。石壁上有一座赤腳觀音像,形態並非常見的莊重模樣,反而帶了些活潑。

福建武夷山旅遊攻略,拿了就能走的路線推薦!

一線天


福建武夷山旅遊攻略,拿了就能走的路線推薦!

天游峰


福建武夷山旅遊攻略,拿了就能走的路線推薦!

九曲溪

福建武夷山旅遊攻略,拿了就能走的路線推薦!

大王峰



福建武夷山旅遊攻略,拿了就能走的路線推薦!

【天游峰景區】


福建武夷山旅遊攻略,拿了就能走的路線推薦!

【九曲竹筏漂流】


                                                                          






















 




                                                                               








三才峰系武夷山著名的九十九岩之一。三座峰峦并立,紧靠互依,亲密共存,使人视之产生“天时、地利、人和”之感,因取《易经系辞》中“有天道焉,有人道焉,有地道焉,兼三才而两之”之说,取名三才峰。


《红遍三才峰》



这是我初到武夷山第一个早晨拍摄的首张照片。由于去得稍晚了点,等赶到拍摄点时满天的火烧云已开始泛黄,手忙脚乱架好相机后,顾不上仔细构图,就匆匆按下了快门。只为留住这一刻的精彩,可惜已错过最佳时机。


《日出三才峰》



我们拍摄的位置,正好可以看到太阳从三才峰最低最大的山凹中升起,用最小的光圈来表现日出时的光芒四射。


《武夷山三才峰迷雾1》



采用无人机包围曝光和手动接片拍摄合成。


《武夷山三才峰迷雾2》



近处潭面上突然聚起的一团云雾,给晨曦中的三才峰营造出很强烈的氛围感。


《武夷山·三才峰迷雾3》



太阳刚刚出来时,山腰间突然聚起一团云雾,时间不长,不一会就飘散了,只有在空中的无人机才能观察到这一瞬间的变化,我们站在地面却无法看到。


《武夷山三才峰2》



三才峰不仅俊俏,周围的茶山层叠,还因为近前的水潭的倒影,越发秀丽。在自然博物园内用无人机搜寻合适的机位进行拍摄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武夷山三才峰3》




在同一时段,利用无人机的机动灵活性,方便寻找不同的角度,能拍到不同构图的画面。


《三才峰晨曦》



此时太阳已升至三才峰尖,远处山腰间的晨雾在温暖而又强烈的阳光下显得更加神秘,而近处湖面上的水雾熠熠发光,令人目眩神迷。


《武夷山·大地指纹》


武夷山因盛产大红袍茶叶而闻名于世,茶叶的生产当然离不开茶园。位于武夷学院附近的一处茶园,从附近山岗上往下俯拍,茶园的纹理就象指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