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27日星期二

New Peter 的 Blog: 江山如此多嬌----------泉州

New Peter 的 Blog: 江山如此多嬌----------泉州: 泉州市 中國地市級城市 簡介 說明 泉州市,簡稱泉、鯉,泉州府城又稱刺桐城、溫陵、清源,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福建省下轄的地級市,位於福建省中南部沿海。市境西南接廈門市、漳州市,西界龍巖市,北鄰三明市,東北達福州市、莆田市,東隔台灣海峽與台灣相望。地處閩東南沿海丘陵平原區,地勢西北高...

江山如此多嬌----------泉州

泉州市

中國地市級城市

簡介

說明

泉州市,簡稱泉、鯉,泉州府城又稱刺桐城、溫陵、清源,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福建省下轄的地級市,位於福建省中南部沿海。市境西南接廈門市、漳州市,西界龍巖市,北鄰三明市,東北達福州市、莆田市,東隔台灣海峽與台灣相望。地處閩東南沿海丘陵平原區,地勢西北高,東南低,西北部為戴雲山。[網絡圖文]
大開元寺
                                            




                                     
大開元寺















泉州西湖公園位於泉州市區西北部清源山南麓,緊臨國家級風景名勝區清源山的城市公園,在泉州市的旅遊景點中不算出名,但是景色不錯,如果時間充裕的話很是值得一去。

                                                                            









泉州是中國對外開放最早的地區之一,宋元時期發展成為「東方第一大港」。豐富的歷史積澱,使泉州榮獲了中國首批歷史文化名城,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確認的「海上絲綢之路」重要起點和首個「世界多元文化展示中心」。2012年,又被評為「東亞文化之都」。

                                                                              


















                                                鄭成功公園

                                                     






                                         完畢 多謝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