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16日星期日

摩洛哥

摩洛哥, 摩洛哥王國,通稱摩洛哥是北非西端的一個君主立憲制國家。其東部與阿爾及利亞接壤,南部其實際控制的西撒哈拉地區與茅利塔尼亞緊鄰,西部濱臨大西洋,並向北隔直布羅陀海峽和地中海與葡萄牙、西班牙相望。首都為拉巴特,最大城市卡薩布蘭卡。 摩洛哥在歷史上連續由多個獨立王朝統治,首個王朝為788年建立的伊德里斯王朝。
位於非洲大陸西北部,直布羅陀海峽南岸,扼地中海入大西洋的門戶,海岸線1700多公里。地形複雜,中部和北部為峻峭的阿特拉斯山脈,東部和南部是上高原和前撒哈拉高原,僅西北沿海一帶為狹長低緩的平原。由於斜貫全境的阿特拉斯山阻擋了南部撒哈拉沙漠熱浪的侵襲,摩洛哥常年氣候宜人,花木繁茂,贏得「烈日下的清涼國土」的美譽,還享有「北非花園」的美稱.[網絡圖文]]
六大世界文化遺產(馬拉喀什、菲斯、瓦盧比利斯、梅克內斯、拉巴特、卡薩布蘭加)


                           卡薩布蘭加



馬拉喀什


瓦爾扎扎特→最美沙漠景觀公路~千堡谷大道



撒哈拉沙漠,瓦爾扎扎特→最美沙漠景觀公路~千堡谷大道

 
神秘城市~菲斯古城Fez(菲斯皇宮、菲斯舊城、皮革染料場、伊德利斯二世清真寺、猶太區)


梅克內斯拉巴特


奧維小鎮

梅克內斯古城



德吉瑪廣場市集)  

首都拉巴特

拉巴特都會區有180人口,擁有全國重要的紡織業及建築業,自1912年起就一直是摩洛哥拉巴特最早的建城歷史於1146年,當時穆瓦希德王朝的哈里發阿卜杜勒·慕敏為了渡海進攻伊比利亞半島,而在沿海古城薩累的廢墟建立的一座城堡拉巴特是典型的地中海氣候。處在大西洋的岸邊使拉巴特的氣候溫和適中,冬天涼爽而夏天溫暖。夜晚一般涼爽(在冬天可能比較寒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