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6日星期四

浙江風景名勝區

 
江省,簡稱「浙」,位於中華人民共和國東部長江三角洲南翼,京杭大運河南首,東臨東海,北接江蘇省,東北隅鄰上海市,西面安徽省和江西省,南連福建省,是現今華東六省一市中面積最小的省份。境內最大河流為錢塘江,古名「浙江」,省以江名。省會杭州為省內人口、經濟第一城市,與計劃單列市寧波同為副省級城市。全省由90個縣組成。 


  浙江是個美麗的地方,山川秀麗,人文薈萃,有「七山一水二分田」之說,自古就被稱作「人間勝景」,這兒的景就是一幅幅美麗的畫卷。盤點浙江十大最美旅遊地,山川秀麗人間勝景。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西湖,位于浙江省杭州市西面,是中国大陆首批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和中国十大风景名胜之一。它是中国大陆主要的观赏性淡水湖泊之一,也是现今《世界遗产名录》中少数几个和中国唯一一个湖泊类文化遗产。 有着“一山、二塔、三岛、三堤、五湖”的基本格局。 著名的“西湖十景”是指浙江省杭州市著名旅游景点西湖及其周边的十处特色风景。最著名的以南宋苏堤春晓、断桥残雪、曲院风荷、花港观鱼、柳浪闻莺、雷峰夕照、三潭印月、平湖秋月、双峰插云、南屏晚钟闻名。[[網絡圖文]]
                                  







































西湖一景

                                                                                  




雷峄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