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9日星期五

江山如此多嬌---------長江巫峽

巫峽

簡介

說明

巫峽位於中國重慶市和湖北省境內長江幹流上的一段峽谷。與瞿塘峽、西陵峽並稱為長江三峽。 巫峽西起重慶市巫山縣大寧河口,東至湖北省巴東縣官渡口,全長約45公里,以幽深秀麗著稱。巫峽南北兩岸的巫山以十二峰最為壯觀,而十二峰中又以神女峰最具魅力,相傳它是幫助大禹治水並為船工導航的仙女化身。 維基百科

                                                                                            









  巫峡自巫山县城东大宁河起,至巴东县 官渡口止,全长46公里,有大峡之称。巫峡绮丽幽深,以俊秀著称天下。它峡长谷深,奇峰突兀,层峦叠嶂,云腾雾绕,江流曲折,百转千回,船行其间,宛若进入奇丽的画廊,充满诗情画意。“万峰磅礴一江通,锁钥荆襄气势雄”是对它真实的写照。峡江两岸,青山不断,群峰如屏,船行峡中,时而大山当前,石塞疑无路;忽又峰回路转,云开别有天,宛如一条迂回曲折的画廊。巫峡两岸群峰,它们各具特色。




巫峡自巫山县城东大宁河起,至巴东县 官渡口止,全长46公里,有大峡之称。巫峡绮丽幽深,以俊秀著称天下。它峡长谷深,奇峰突兀,层峦叠嶂,云腾雾绕,江流曲折,百转千回,船行其间,宛若进入奇丽的画廊,充满诗情画意。“万峰磅礴一江通,锁钥荆襄气势雄”是对它真实的写照。
                                                                               
            跳至搜尋
巫峽,1898年之前

巫峽位於中國重慶市湖北省境內長江幹流上的一段峽谷。與瞿塘峽西陵峽並稱為長江三峽







巫峽西起重慶市巫山縣大寧河口,東至湖北省巴東縣官渡口,全長約45公里,以幽深秀麗著稱。巫峽南北兩岸的巫山以十二峰最為壯觀,而十二峰中又以神女峰最具魅力,相傳它是幫助大禹治水並為船工導航的仙女化身。 

巫山縣、巫峽和巫山長江大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