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10日星期四

青海湖

青海湖。意均為藍湖、青湖;古稱西海、鮮水、鮮海、卑禾羌海。位於中國青海省內青藏高原的東北部,是中國最大的湖泊,也是中國最大的鹹水湖、內流湖,早期面積4236.6平方公里,有時因人為及氣候因素而極遽減小但也有擴大情況,環湖周長360多公里。青海湖又名“库库淖尔”,即蒙语“青色的海”之意。位于青海省西北部的青海湖盆地内,既是中国最大的内陆湖泊,也是中国最大的咸水湖。由祁连的大通山、日月山与青海南山之间的断层陷落形成。














仙女灣






                                       
青海湖又名“库库淖尔”,即蒙语“青色的海”之意。位于青海省西北部的青海湖盆地内,既是中国最大的内陆湖泊,也是中国最大的咸水湖。由祁连的大通山、日月山与青海南山之间的断层陷落形成。









祁連山是傳說中的祕境,所知的人較少,淡淡的名氣卻暗藏着獨特的美。在那裏,畫家停不了筆,攝影師顧不上眨眼。她的秋景令旅者如癡如醉,只有身臨其境才能真正體會到,祁連山就是這樣美得不被打擾。白云為裳,雪峯彩林爲軀,草甸爲動脈,會動的景致,這是讓你怦然心動的原始秋色。












完畢/多謝.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