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2日星期二

New Peter 的 Blog: 江山如此多嬌--------西藏布達拉宮

New Peter 的 Blog: 江山如此多嬌--------西藏布達拉宮: [[網絡圖文]] ,                                   在西藏東南部的林芝地區也可欣賞到                                   漫山 遍野的粉紅桃花,                        ...

江山如此多嬌--------西藏布達拉宮





春遊西藏林芝 漫步桃花源
[[網絡圖文]]

,                                  在西藏東南部的林芝地區也可欣賞到

                                 漫山遍野的粉紅桃花,                                                       還可同時感受雪域高原的獨有春色。




  ,向现场北京市民发出了邀请“到魅力中国城,游花海林芝,赏野生桃花,寻最美春天。”

  

      林芝桃花一直以来都是爱情的象征,

    许多情侣都选择在桃春三月到林芝拍摄婚纱照,

          十分美好浪漫。


 

 

  行。

                       寻找十里桃林,不去普者黑,林芝才是我心中的桃花源



西藏林芝的桃花,被称为全世界最美的桃花,每年春天,雅鲁藏布江河谷,野生桃花满山满谷开放。林芝不仅有桃林,还有几十年甚至上百年的桃林,得益于林芝地区丰富的降雨、适宜的温度,也得益于藏族同胞认为桃树会带来吉祥,从不砍伐,让桃树在林芝得以茁壮成长。




  矗立在拉萨的市中心的布达拉宫是这座雪域之都乃至整个青藏高原的象征。这座世界上海拔最高、最雄伟的宫殿是藏文化最灿烂的象征。

  

布达拉宫--整个雪域高原和藏文化最灿烂的象征


   

 这座拔地参天的宫殿始建于公元7世纪松赞干布时期,位于拉萨市中心玛布日山(红山)上,占地41公顷。主体建筑分为红宫和白宫,红宫居中,白宫横贯两翼。红宫有历代达赖喇嘛的灵塔和各类佛堂及经堂;白宫部分是达赖喇嘛处理政务和生活居住的地方。主楼高115.703米,13层,东西长360米,南北宽270米建筑面积约12万平方米,由寝宫、佛殿、灵塔殿、僧舍等1000间组成。宫内珍藏大量佛像、壁画等文物,是藏民族文化艺术的瑰宝。










  “布达拉”,是梵语音译,又译作“普陀罗”或“普陀”,原指观世音菩萨所居之岛,所以布达拉宫又被称为第二普陀山。从松赞干布到十四世达赖的1300多年间,先后有9个藏王和10个达赖喇嘛在这晨施政布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