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7日星期一

江山如此多嬌--------詔關金鷄嶺

 

金雞嶺[網絡圖文]


 金雞嶺

金雞嶺位於廣東省樂昌市坪石鎮,屬典型的丹霞地貌風景區,海拔有338,是廣東省十大景區之一。


金雞嶺四周都是峭壁懸崖,東西兩側的山隘築有城牆,

壁壘森嚴,有一夫當關,萬夫莫開之勢。

西北峰頂有一金雞石,金雞石狀如雄雞,

昂首北望,引頸欲啼,金雞嶺因此而得名。

相傳太平天國洪秀全的妹妹洪宣嬌

曾經率女兵鎮守此嶺,抗擊清朝軍隊,

現在還留下有練兵場、點將台、觀武台、

兵器岩、舂米石等多處遺蹟。

金雞嶺貌似雄雞,昂首北望,引頸欲啼,故而得名!















金雞嶺——華山之險、黃山之奇、娥眉之秀集各名山之特色於一身

金雞嶺,位於廣東北大門--嶺南第一鎮之稱的坪石鎮,距韶關市103公里,屬樂昌市管轄。因嶺的西北峰頂有座巨石,貌似雄雞,昂首北望,引頸欲啼,故而得名,是廣東省八大風景之一。從坪石鎮中心街處金雞嶺大門拾級而上,就可看到高聳入雲,丹崖絕壁的一字峰,一字峰長350餘米,寬3-6米,似一巨大屏障,它正看成牆,側視成峰,俯瞰成龍。 開放時間:夏季 6:00--18:00 。 冬季 6:50--17:00

金雞嶺是廣東省八大風景名勝區之一,屬典型的丹霞地貌風景區,海拔338米[1]。金雞嶺四周懸崖絕壁直如刀削,東西兩隘築有城牆,西北峰頂有一奇石,貌似雄雞,昂首北望,引頸欲啼,金雞嶺因而得名。相傳太平天國時,洪秀全之妹洪宣嬌曾率女兵在嶺上抗擊清兵,至今尚存點將台、練兵場、觀武台、兵器岩、舂米石等眾多遺址。

金雞嶺,位於廣東北大門--嶺南第一鎮之稱的坪石鎮,距廣東省韶關市103公里,屬樂昌市管轄。因嶺的西北峰頂有座巨石,貌似雄雞,昂首北望,引頸欲啼,故而得名,

完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