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5日星期一

湖洲


湖州市 位於中國的城市 湖州市,簡稱湖,古稱烏程、吳興,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浙江省下轄的地級市,位於浙江省北部。市境東鄰嘉興市,南接杭州市,西界安徽省宣城市,北臨太湖與江蘇省常州大小椒山、無錫市、蘇州市接壤。地處太湖南岸,浙北丘陵區與杭嘉湖平原交接帶。東苕溪、西苕溪自南往北流貫,於城區匯合成苕溪注入太湖。 湖州是中国环太湖地区唯一因湖而得名的城市。它地处浙江省北部,东临上海,南接杭州,西近南京,北与苏州、无锡隔太湖相望,是江、浙、皖、沪三省一市毗邻地区重要的商品集散地和水陆运输要塞

                                             湖州的月亮湾
                                                    


                                                       















南潯鎮擁有輝煌的歷史和文化,自南宋淳祐季年(1252年)建鎮至今已有758年歷史,因地處江浙滬三地交界處附近,歷史上也曾劃歸蘇州管轄。南潯水陸交通便捷,萬曆至清中葉為南潯經濟繁榮鼎盛時期,民間有「湖州一個城,不及南潯半個鎮」之說。鎮內的嘉業堂曾是中國歷史上規模最宏大、藏書最豐富的私人藏書樓。




















古镇古城,湖泊大海,还有一些山水风光。说到古镇,最有名气的就要属乌镇了,这几乎是我们每个人耳熟能详的。其实江南除了乌镇还有很多极具江南水乡的古镇,今天要介绍的是乌镇,而是我国另外一座极具江南风情的古镇。
烏鎮風光
















莫干山位於中國浙江省德清縣,杭州西北方40多千米處。屬天目山余脈,聳立在低平的杭嘉湖平原之上,面積20平方千米。主峰塔山海拔720米。 莫干山素有「清涼世界」之美譽,以「清、靜、涼、綠」的天然環境和竹海別墅為主要特色,被譽為「江南第一山」。它和廬山、北戴河、雞公山並列為中國四大避暑勝地,是中國國家級風景名勝區
莫干山別墅蔣介石宋美齡上海結婚後,隨即前往莫干山度蜜月
莫干山松月廬,1948年蔣介石在此召開新經濟會議

1928年5月,浙江省政府成立莫干山管理局,接收了當地行政權。一部分外僑轉賣房屋,至1929年,莫干山外籍別墅減少到78幢。此後這裡主要成為滬寧杭華人各界人士避暑的上選之地,紛紛上山購買外國人的或自行建造別墅,多達300餘座,軍政要員、文化名人、商界巨子冠蓋雲集。

1927年12月,蔣介石宋美齡上海結婚後,隨即前往莫干山度蜜月。

























完畢.再見.多謝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