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9日星期五

亞積的遭遇



 




亞積{Jack},
是我一個摯友的兒子,80後的典型宅男,雖然是樣貌平常,但性格善良,勤奮好學,樂觀助人,甚得同學愛載,自中學畢業離開校園後就當上綠衣使者,每天路上相遇總是看到他肩負起沉重的郵包忙碌著東奔西跑地去代市民傳遞信件,廿多年光景轉眼過去,他仍舊是敬業樂業地忙碌著。
眼看同期成長的小伙子大眾都多數已經成家立室過著溫馨的家庭生活,孤伶伶的獨居感受令他心感難受,尤其是佳節和假期中寂寞空虛的魔影如影隨形地纏擾他,更感日子難渡。
不明所以,結婚緣份總是遠遠拋離了他,多次戀愛都是失敗或是掃興收場,更有是無緣而逝,可奈呀。
據他告訴說來一夢境;
某夜夢境中遇上了一位白髮老姑姑帶他來到一所房子前面并對他說;‘’進入房內找尋您的姻緣吧"
說完她就無聲無息地消失了。
進入房內只見有兩室,一室門上寫著[終生伴侶],二室門上寫著[至死不變]。
他忌諱(死)不吉祥故大步邁入一室內又看見有兩室,啊呀,真是室中有室呢,一室門上寫著[美麗姑娘]二室門上寫著[成熟婦人]。
可想而知當然是一室[美麗姑娘]更能使他產生吸引力和溫馨愛戀的幻想,於是他鼓起勇氣毫不猶豫推門而進又看見內室中有二室,一室門上寫著[苗條,標準身材],二室門上寫著[體態略肥胖,]。
看到這裡。心存幻想而且急性子的他更加心急如焚,趕快進入去看個究竟吧,不用考量了當然是苗條姑娘最合心意啦,
他決定了,勇往直前推開一室門子找尋[苗條姑娘],,,
門開了,一道耀眼陽光照射到他的頭上,令他頓時感覺視覺模糊了。
天啊!
原來他已經身處繁忙街道上,車水馬龍,人聲煊嘩市場旁邊,一位身穿淺藍色制服門警正站立在該門前崗亭中,白髮老姑姑從該所房子門內走近他身旁,面帶微笑地對他說道;先生您好,挑選好了嗎?閣下是否(挑花了眼呀?),其實在茫茫人海中,總有一個是合乎您心願的,只要閣下不必太奢求使得,在這個世界上人總是沒有十全十美的,在提高選擇要求之前也要客觀地認知自己呢!
他聽到後恍然大悟,
他終於從夢中驚醒過來,月色洒落在窗簾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