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12日星期六

薩爾瓦多

iframe width="560" height="315" src="https://www.youtube.com/embed/4qVBe17RY2o" title="YouTube video player" frameborder="0" allow="accelerometer; autoplay; clipboard-write; encrypted-media; gyroscope; picture-in-picture" allowfullscreen>
layer" frameborder="0" allow="accelerometer; autoplay; clipboard-write; encrypted-media; gyroscope; picture-in-picture" allowfullscreen>
薩爾瓦多共和國,通稱薩爾瓦多,是位於中美洲北部國家,為中美洲唯一不靠大西洋之國家,全國面積21,393平方公里。該國西北鄰接瓜地馬拉,東北與宏都拉斯交界,西面濱臨太平洋,東南鄰近豐塞卡灣。首都為聖薩爾瓦多。1821年9月15日脫離西班牙的統治獨立。

薩爾瓦多Salvador,全名São Salvador da Baía de Todos os Santos意為「萬聖灣邊的聖薩爾瓦多」)是巴西東北的一座濱海城市,巴伊亞州的首府。薩爾瓦多很長時間裡直接被稱為巴伊亞,20世紀中前的許多書和地圖中它就被標為巴伊亞(比如在丹尼爾·笛福著的《魯賓遜漂流記》中)。今天當地許多人依然將巴伊亞作為薩爾瓦多的稱呼,而巴西其他許多人則將該州稱為巴伊亞。

薩爾瓦多位於大西洋畔的一個半島上,離托多斯奧斯聖托斯灣很近。它是當地都市地區的中心。截止2017年7月,該城市人口為2 953 986,是巴西的第四大城市。

[[網絡圖文]]
                                                                                 
聖薩爾瓦多(SAN SALVADOR ): 薩爾瓦多共和國的首都,全國最大城市和經濟、文化中心。
聖薩爾瓦多是一座美麗的城市,風景秀麗,氣候宜人。







西班牙人在占領,命名為「聖救主城」( Fuera de San Salvador)。

















萨尔瓦多居房
萨尔瓦多的城市建筑是欧洲西班牙式的,一般的城市都有中心广场。农村的房屋建筑与其他中美洲和墨西哥南方的房屋相似,有些是砖房,有些是土坯房。

萨尔瓦多服饰
萨尔瓦多市居民主要穿西服,尤其在隆重的正式场合更是如此。印第安人的服装是传统式的,过节时他们喜欢穿本身的民族服装。















完畢/